Monday, December 28, 2009

ni語錄 - 生活對話

最近因著聖誕節,在教會在家裡唱了不少聖誕詩歌,nini也因此學會了一些,有些甚至整首都會唱呢!
常常在家就聽到ni唱:「Angels we have heard on high....Gloria, in excelsis Deo!」
要不然就是「遠遠在馬槽裡無枕也無床,小小的主耶穌睡覺真安康....」
再不然就唱「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

她也常常自問自答:「小耶穌呢?小耶穌你在哪裡??.....阿!!!小耶穌在睡覺啦!」

雖然我們家沒有什麼聖誕裝飾,但是,聖誕歌曲在我家也夠熱鬧的了!

開車的時候看到外面有許多聖誕裝飾,她也會興奮的說:「哇!聖誕老咚咚(意:聖誕老公公)耶!!!」、「這邊還有聖誕樹耶!好厲害唷!好漂亮喔!」

一路開回家,都是她的聲音!

*************************

那天要出門去看大聖誕樹的時候,在車上我發現我外套的拉鍊壞掉了!我有點難過又失望的回家換外套。
ni和ni爸在車上等我,ni:「媽媽呢?」
ni爸:「媽媽外套的拉鍊壞掉了,媽媽回家換外套。」
ni:「喔~~沒關係啦!」

等我回到車上的時候,ni爸對ni說:「ni你要跟媽媽說什麼?」
ni甜甜的安慰我說:「媽媽,沒有關係啦!不要難過!沒有關係啦~~」

【媽咪碎碎念】
唉唷!!還要我不要難過咧!那麼貼心!謝謝nini!!!
好啦,我不難過啦!那件外套也夠本了,從我在這邊唸書穿到現在,也夠本了!!

*************************

ni喜歡替我們看牙齒,常常要我們「啊」---張開嘴巴。
然後一臉認真,差點就把頭塞到我們的嘴巴裡想要看個仔細。
ni:「嗯~dad dad牙齒痛痛!」

ni爸:「dad dad牙齒沒有痛痛!」

ni:「有啦!有痛痛啦!」

ni爸:「沒有啦!dad dad去給Uncle Gene看過了,沒有痛痛啦」

ni很堅持的說:「有啦!有啦!」

【媽咪碎碎念】
人家又沒牙齒痛,還一直說人家牙齒痛!真是的~~~
好吧,隨便你!有就有吧!以後你去Uncle Gene的牙醫診所實習去吧!

*************************
ni媽煮晚餐的時候,ni跑來ni媽腳邊:「媽媽不要煮了啦!」
她希望媽媽陪她玩,但是,不煮飯不行阿...

ni媽:「不行啦!我不煮的話,晚上我們沒東西吃耶!那我們要吃什麼阿?」

ni歪著頭想一想,然後回答:「嗯~~不知道耶!」

ni媽:「所以囉,我不可以不要煮阿~~」

但是,他還是在我腳邊拉著我說:「媽媽不要煮了啦!!不要煮了啦!」

【23M1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