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認識顏色 - purple


差點就忘了記錄ni對顏色的認知!ni已經認識紅色、黃色、綠色、藍色,現在又多了個purple 紫色!

有天早上怕他冷,我拿了一件連身的over-all讓她穿,她看著衣服跟我說:「媽媽,purple!」
唉唷!不錯嘛!平常跟你碎碎念,還多少有點果效!你也知道這是紫色的!不錯不錯!

我:「對阿!這件衣服是紫色的,purple!」

我話才說完,她馬上走去拿本「purple」的小書!跟我說:「一樣!一樣~~」

咦!你也知道什麼叫「一樣」了喔!碎碎念真的有用耶!

我:「對耶!你的衣服和這本書都是紫色的耶!」

我以為事情就到此為止,想不到她還繼續....

ni開心的說:「Barney~~~purple!」

我:「哈!對!Barney也是紫色的!!!哎呀!ni阿你很棒唷!」

*****************

她有一隻會問問題的烏龜,那龜殼上有不同的顏色和形狀,只要他不處於亢奮狀態,安安靜靜的玩的話,他的命中率可以是99%,但是只要一瘋起來....就隨便亂按!還會說:「唉唷!好好笑喔!」

【媽咪碎碎念】
雖然問他顏色的時候,她沒有每次都100%正確,但是,命中率也算很高的了!而且她還會聯想,如:綠色就會想到Baby Bop!黃色就會說BJ或是Winnie the Pooh!紫色就說Barney!紅色就說Elmo!也是不錯的聯想練習,起碼有在用腦!

【23M2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