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09

遲早會瘋掉...

晚上11點ni還不睡覺,要他好好躺在床上睡覺,她跟我說:「媽媽,nini肚子餓餓啦!走~吃東西吧!」 因為他晚餐沒好好吃,要他吃完,她把我的手和碗推開說:「拜託~~不要啦!」
「拜託?!」我才要拜託妳快點吃飽吧!現在可好了,晚上11點還得熱些東西給她吃。

我想要她吃快一點,好說歹說終於讓我餵她吃!我還希望他一口接著一口的吃快點!!所以加快了速度餵她!
想不到這小孩皺著眉頭跟我說:「媽媽,等一下啦!嘴巴還有,還沒吃完啦!」

很聰明嘛!還知道「嘴巴裡還有」!!而且,「還沒」這個詞也應用的很恰當耶!=_=" 我該生氣還是該高興?真想快點塞一塞,填飽她的肚子,叫他快點去睡覺!

終於,把該吃的吃完了,該喝的喝完之後。帶她去刷牙,這到還好!乖乖的「阿」張開嘴巴刷牙!

很好!吃飽喝足之後,你總可以睡覺了吧!
把他抓回床上躺平,她又爬起來,說:「nini不要睡覺,我們看書吧!」
看書?你剛剛吃東西之前看了多少書了你知道嗎?我耐心真的已經用完了!我:「ni請你躺著睡覺!快12點了!沒有小朋友那麼晚還不睡的!」

ni精神飽滿的爬下床說:「來~我們玩積木吧!!」

玩積木!?半夜你玩什麼積木阿!!!我真應該晚上帶她去游泳,好好的消耗她的體力!吃飽喝足了,體力權恢復啦?!

到最後,她跟我要母奶喝!這幾天我試著慢慢的戒母奶,能夠少餵她就少餵她。能夠轉移她的注意力就轉移她的注意力!
但是,她總是不會忘記喝母奶這件事!今天算了~跟你耗了那麼久,我就給你喝吧!

又做了一個睡前禱告,(今天晚上禱告還真多,兩個飯前禱告,兩個睡前禱告),就給她喝母奶。我還規定她要眼睛閉閉才可以喝!結果│老樣子,她的眼睛閉閉=一隻手遮著眼睛!!
喝阿喝,我都快睡著了! 她突然拍拍我的右胸說:「媽媽,這邊沒有了!」接著拍左胸,說:「喝這邊吧!」

我被她搞的都快發瘋了!什麼?你說耐心?我的耐心已經用完了啦~~~上帝阿!我需要補充耐心!!!!救救我ㄚ~~~

以上,純粹媽咪碎碎念!純粹媽咪發牢騷!沒大事!睡一覺起來,又是好漢一條!

8 comments:

加媽 said...

阿ni白天是不是睡太多了?
晚上十二點了還不睡..
加加是大概十點以前一定呼呼大睡ㄋㄟ

香水 said...

哈~哈~哈~
Esther妳不會瘋掉的啦!
遲早會習慣才是...

Gilly said...

「拜託?!」Does nini sound like you? Yes, she does! You use this word a lot! I bet her active nature also inherits from you too!! lol

But I can feel your 'pain', putting a toddler to sleep is 2nd important to feeding them right.

Ja Yo!

Joy said...

我已經笑得不行了!
我知道﹐我笑得出來﹐因為不是我家的半夜爬起來。
現在中中如果要什麼﹐我都是送水給他喝﹐
晚上起來吃東西胃正在運動真的不容易睡覺哦!

Esther said...

to 加媽,

不是耶...應該是我不給她喝母奶,他就不想睡覺!
唉~~~

Esther said...

to 香水,

唉唷~天ㄚ!我真的需要耐心~ 呵呵~

Esther said...

to Gilly,

it's very hard to stop breastfeeding!
ni already used to it! >_<"


yes.. ni learns a lot from me....
i better watch whatever i say!

Esther said...

to Joy姐姐...

o.O 很好笑ㄏㄡ...

唉...其實ni那時候已經很累了,但是因為我一直不給她母奶,所以他就一直撐著!!
下個月底就兩歲了耶...我真不知道該怎麼斷母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