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 2009

ni語錄 - 很愛管

ni不只是愛唱歌、愛講話,很愛問東問西,也很愛管人!

ni坐在馬桶上便便的時候,總是會請媽咪拿書給他看,而且還指定要看哪一本。
我:「那你坐在這邊一下,我去把書拿來....」
ni:「好~~~謝謝媽媽!」

我才走到房間要拿書,就聽到ni在問:「媽媽,找到嗎?...媽媽找到嗎?」(意:媽媽,找到了嗎)
我:「還沒耶,妳乖乖坐好...媽媽拿到書以後馬上過來啦!」
話才剛說完,沒有一秒鐘,ni又問:「媽媽好沒?找到嗎?找到嗎?...」

**************

當我上廁所的時候,ni常常跟進來,我才一坐下,他就立刻隨侍在側問:「媽媽,看書嗎?」
我:「謝謝,媽媽不看書....」 =_="

當他聽到我成功如廁的時候,每次都會很開心的說:「哇~~媽媽好棒唷!好厲害唷!」
還給我拍拍手~~

我真擔心若在出門在外去洗手間的時候,他也樣說我的話,實在會很無言,臉上三條線!


***************

我把ni抱在腿上,替他剪指甲的時候。ni常認真的盯著指甲刀說:「媽媽,小心唷~~
我心想:「有啦有啦!我都很小心阿!你才要小心~別亂動!還有,不要每次剪個兩隻手指就跑掉了....」

***************

晚餐的時候,ni常常會問:「媽媽,吃飽沒?」
不然就問:「dad dad吃完沒?」


自己不想吃了,就說:「nini吃飽了...」

***************

今天晚餐的時候,ni爸在啃一個大骨頭,因為骨頭比較大ni爸就用手拿著啃阿啃的。
ni看到馬上意正嚴詞的跟dad dad說:「dad dad~~ 不要用手啦!」

哈哈哈!ni爸馬上放下骨頭,說:「喔~ 好好好!不要用手~~~」

因為ni有時候還是會用手拿東西吃,我們還在糾正她用餐禮儀的階段!為了要以身作則,我們自己都得很小心,當然如果有錯,被ni糾正了,也是要改的!哈哈哈~~

這個階段的ni實在很愛管~~~

【22M2W】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think all girls are all 愛管. Including me. hahaha...
Ling e e

Esther said...

to Joy...

:P heh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