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7, 2009

ni語錄 - 生活對話

ni爸邊開車邊唱歌,才唱沒兩句,正起勁的時候,後頭傳來個聲音...
ni:「dad dad不要唱啦~」

**********************
從台灣回來後, ni 常常會對我說:「媽媽,小丸子....看小丸子...」
我:「小丸子?這邊沒有小丸子可以看耶~~~~ 阿公家才有!」
ni一臉失望的:「喔...」
孩子,我也很想看小丸子阿....可是,我們家電視沒有也沒辦法....

回臺灣我看了不少小丸子,哈哈~對!是我在看....ni也跟著看!所以,她也認識小丸子!
每次小丸子出現了,他會很開心的說:「哇~~~小丸子耶!!阿公,看~ 小丸子耶」

我也看了小叮噹/多啦A夢,但是看小叮噹有個問題,那就是大雄常常被欺負,老是哭。
ni只要看到有人被欺負了、哭了,他也會跟著哭!還說:「怕怕....媽咪,怕怕!不要看啦..」
所以,小叮噹有看等於沒看,因為大雄要哭了,就轉台。
我愛的柯南根本不可能看,柯南辦的案子十之八九都是殺人案件,不適合小小孩。

**********************
家裡多了兩個恩典玩偶,Barney和Baby Bop!哈!這可得感謝Enoch哥哥割愛!ni拿到Barney和Baby Bop的時候,不知道有多開心!一直說:「Barney耶! baby Bop耶~~Wow~~~~」
常常拿著baby bop唱「look at me me me, I'm 3, 3, 3」 呵呵~(小朋友,你連兩歲都沒有!ok?)

今天出門的時候,他一直要帶著Barney 和Baby Bop,我讓他自己拿著。ni一手拿Barney一手拿Baby Bop, 走到門口,他就喊:「喔~好重喔!好重喔!」

我:「有那麼重喔? 那不然帶一個出門就好了!你挑一個吧!看是要帶Barney還是Baby Bop!」

ni轉頭對我說:「媽媽,放你書包啦!放你書包啦~~」

我心想:「你這小孩很聰明唷!東西重,放我書包就好!自己樂的輕鬆不用拿!兩個月不到,腦筋動的很快!真有你的!」

我:「不行啦!媽媽書包已經很多東西了耶!你要帶的話,要自己照顧他們...不然你就帶一個,你要帶哪個?」

ni邊穿鞋子邊想:「嗯~~~~不知道耶~~~~」

我:「快點想啦...」
ni一下選Barney,一下選Baby Bop...終於,最後決定帶Baby Bop出門!

**********************
【媽咪碎碎念】
現在我知道為什麼兩歲的小孩很麻煩了。自己意見很多就算了,還幫忙出意見,找事情給我們做!真是的.....
耐心,耐心,耐心....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oh you like 柯南 too? The chef at my home is a huge 柯南 fans! If you want to see the VCD, he has quite a few VCD, you can borrow from him if you are interested ^_^ but you are right, not good for kids!

CC

Esther said...

to CC,
是阿!我很愛看柯南耶~以前在臺灣的時候,我每集必看!時間到了,我爸還會提醒我,柯南要開始了!哈哈哈!

很開心你家大廚也是柯南迷!!哈哈哈~
那些VCD請好好保存,現在我沒辦法跟你們借,等ni大一點我再看~呵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