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6, 2010

皮夾失竊

昨兒個下午在圖書館借了書準備要check out的時候,手往背包摸阿摸,怎麼摸就是摸不到皮夾!心裡一驚!馬上帶著nini又回到二樓兒童區去找,也問了妮可小姐!妮可小姐一聽也連忙起身到處幫我看看.....
邊找,邊回想我到底在那些地方待過....

一到圖書館的時候,nini吵著要玩電腦,我確定我有把他的借書證拿從皮夾中拿出來,替他輸入卡號讓他使用電腦玩dora的遊戲。之後,我到底把皮夾放哪呢? 起先我以為我放在桌上,被人不小心拿錯,或是掉在地上什麼的....
當我邊找邊回想的時候,我拿了包海苔給nini,要他在旁邊吃,希望乖乖安靜一點,讓我找東西。想不到nini在旁邊跟另一個金髮小妹妹玩,而且那位金髮小妹妹拿著海苔在吃,我跑過去,我問nini:「他吃的海苔是你給他的對不對?你有沒有問過他媽媽?」
nini搖搖頭。 我又急著找那位金髮小妹妹的媽媽,告訴她不好意思,我剛剛發現nini給她女兒吃海苔,不知道她有沒有對海苔過敏。(我千交代萬交代,告訴nini跟人家分享是很好的!但是!!吃的東西,一定要先問過人家爸媽!爸媽說可以才可以吃!!兩歲多的孩子,玩起來,全忘了!!哀~~~)
還好,那個孩子沒有對海苔過敏。那個媽媽反應也快,她回問我:「你小孩有生病嗎?」
呵呵呵~~ 媽媽就是媽媽!我很能理解他問的,我告訴她,沒有。她說那沒關係!也就放心讓孩子們在那邊吃。

後來我才發現,nini用海苔來交朋友!先給人家海苔,之後就方便玩人家玩具!哈哈!還一玩就愛不釋手,連人家要回家都不願意還給人家小妹妹!當我要求她還給小妹妹的時候,她開始大哭。由於nini一整天沒睡午覺,情緒也比較難控制,哭得很激動,又用手揉鼻子,結果~~居然流鼻血!!流的滿臉滿嘴都是,衣服也是...
又剛好廁所有人在使用,最後出動妮可小姐讓我們使用員工廁所,替nini清洗、止血!
我的爛手機又近乎沒電....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所有大事都發生在同個時刻!!
也因為這樣,Richard決定早點下班要陪我去警察局,以免我自己帶著nini去,走到半路nin又出了什麼狀況,連人都找不到就糟糕了.....

就這樣一拖兩拖,一家三口一起離開圖書館,我用Richard的有點故障的觸控式螢幕手機邊走邊打電話,我按1,他跳到2!光是一個電話號碼,打到我整個火氣都上來了!!!好不容易連絡上銀行,赫然發現,偷皮夾的人手腳可真快,一張卡已經有五六筆消費!!第一筆消費是地鐵卡!再來就是去Rego Park的Queens Center大血拚!

我和妮可小姐還天真地以為撿到皮夾的人會好心的送回來,妮可小姐還跟我說:「喔~有時候掉了的東西會自己跑出來!」
我還跟Richard說:「看書的孩子不會變壞,不是嗎?!到圖書館的人應該比較單純,而且我是在兒童區,不是小孩就是媽媽、奶媽的...最多現金損失!應該不會被盜刷吧...而且,搞不好皮夾自己會跑出來咧!」

Richard瞪著他的一雙大眼對我說:「Hello!!!Lady!!! This is New York City!!!你以為每個人撿到皮包都像你一樣原封不動的交給警察或是在原地等人家來領??New York city!ok?!」


我:「能夠刷卡一定是18歲以上,圖書館兒童區的人不是小孩就是媽媽、奶媽,不管是被哪個媽媽奶媽拿走或是如果是小孩拿給媽媽或奶媽去用!那,那媽媽或奶媽也太沒身教了!難怪New York City那麼亂!!而且,我以為我可能是放在桌上或掉了!但是,我想了老半天!我真的有放回背包,我把背包放在我身後nini的stroller的位子上,印象中我把皮夾放進去後,有拉背包拉鍊,還稍微卡一下!可能沒拉好是真的!但是,這表示他們是伸手進我包包拿的耶!!!這太誇張了吧!!」走去警察局的路上我們實在心痛這些人的行為!

到了警察局又是噩夢一場,這邊警察局的效率實在是低到沒話說!幾個警察在後面的房間裡吃pizza看電視狂笑,報案櫃台有兩個聊天的警察,一個慢吞吞的幫人申報甚麼東西,一個不是打電話聊天就是用電腦不知道在幹嘛!但是看的出來,非常的悠哉,排隊等他們的人大概有五六個,但是他們一付事不關己、嘻嘻哈哈地聊天!我拿了表格,填好了,還得等上一段時間!好不容易輪到我,他一下這個不懂,那個不會的!又慢慢的一個一個打電話問該怎麼處理...
我心想:「是你跟我一樣太天真,還是治安有那麼好?好到你們沒辦過皮夾失竊?」

我在櫃檯前報皮夾失竊,Richard在旁邊狂打電話請銀行止付!好在nini一路從圖書館睡到警察局,讓我們能夠好好的報案!這次的皮夾失竊,被盜刷了美金兩千左右的金額。好在這些帳都不歸在我身上~~~
哀,我天真的以為人家會還給我,竊賊血拚的開心得很!大概還謝謝我當他的聖誕老公公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