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我的盆栽也有春天

我的非洲紫羅蘭(African Violet)

兩個月前不顧Richard反對買了這一小盆盆栽!Richard不讓我買也是有原因的,因為我對於盆栽、花的紀錄不是太好!三盆蘭花活活被渴死,幾盆小菊花也是同樣的命運!因為我喜歡蘭花,Richard為了我不讓我繼續殘害它們,買了一盆白色的蘭花放在客廳!!!哈哈!!這就是他為什麼不讓我買的原因。

但是兩個月前我硬是要買這盆沒開花的非洲紫羅蘭,想證明花到我手上,也會有好日子過的!!第一個星期,幾天澆一次水,不成問題。第二個星期後,開始忘記,有時候一個星期澆一次,有時候兩個星期澆一次....到最近,我根本想不起來上一次澆水是什麼時候!!!大概,一個月前吧!!!!

昨天我突然想起來放在窗台上的這盆花!!!趕快衝去看一看...
哇!!!居然開了一朵花!!!還有三個小花苞呢!!!!

我馬上捧著去給Richard看!!Richard也很驚訝的說:「哇!他還活著!It's amazing!It's God's Grace!!你要感謝上帝創造這種可以自己照顧自己的花!!!」
哈哈哈哈~~~也是啦!!真的是上帝憐憫這一小盆花!!
馬上再讓它喝點水...希望他堅強的活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