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 2010

堅持去廁所

昨兒個下午開車外出辦事情,nini在車上睡著了,一路睡到我把事情辦完,他才醒。趁著那邊有廁所,我問她,你需不需要上廁所。她搖搖頭跟我說不用。既然不用,就走人啦!讓她在附近的playground玩一下,然後開車去接她爸爸下班。

這下可好了!我才開車沒兩分鐘,nini就馬上說:「媽媽,我想尿尿耶....」
我:「nini阿,媽媽在開車,你有穿pull-up,你可不可以這次先尿在pull-up上?我下次再帶你去找廁所好不好?謝謝你啦~~~」

nini:「可是我想去馬桶上尿耶....我長大了耶!」

我:「我知道你長大了,可是,這附近沒有廁所耶.....對不起啦!你這次尿在pull-up裡好不好....謝謝啦!」

ni很無奈的說:「喔....好吧!」

我完全沒怪她的意思,但是,我心裡很Orz ,我心想:「現在是綠燈,就算我停靠路邊,也得找的到投幣的付費停車位,就算帶她去找廁所也很難找到阿....附近又沒有書店、又沒有有starbucks、或麥當勞什麼的~~~!!!」

隔沒幾秒,nini:「媽媽,我尿了啦!」

我:「謝謝你啦!! 我知道你很棒。你是小姐姐了~~~」

開到了Daddy公司的樓下,他當然沒準時下班。我暫時停在路邊,先到後座替nini把尿濕了的pull-up換下來,換上乾淨的,這樣舒服些,又把這小孩哄騙上car seat 扣起來,坐好!。一想到不知道要在這邊等多久,我就頭大......

盡力想辦法打發nini的時間...講了幾個故事,每個故事中間還穿插了唱歌,字母遊戲....就這樣過了一個多小時....

nini突然說:「媽媽,我想尿尿...」

我:「你可不可以再尿尿在pull-up上啊?這邊沒有廁所耶....」

nini:「不要!我要去馬桶尿...」

我:「可是,這附近沒有廁所阿~~」
因為我知道Richard公司附近的的Dunkin' Donuts和Starbucks也沒廁所咧~~~

nini開始哭了:「我不要嘛!我要去馬桶啦~~~~」

我實在很頭痛! 到最後我問:「你可以忍到去馬桶尿?」
nini:「恩~~」

替他穿上外套,付了路邊投幣停車後,我帶著臉上掛著兩行淚水又憋著尿的nini去旁邊的一家停車場借廁所!
有廁所可以借也感謝主!因為附近除了一堆辦公大樓之外,我想不到附近兩條街內還有什麼地方有廁所可以用, 那些大旅館和餐廳是不太會借人用的...

只是,停車場的廁所不怎麼乾淨就是了....這時候,也沒得挑了!
一進廁所,我問nini:「你尿了沒?」
nini:「還沒阿....」

我心想:「好不容易找到個馬桶給你尿,你最好沒尿在尿片上!」

nini環顧了一下小小的廁所,說:「no tissue?」
我:「對~~這邊沒有衛生紙!你別亂動!這邊很髒!拜託你不要亂摸ok!!」 停車場的廁所真的不是很乾淨...我再三交代她不准碰任何東西!!!! 衛生紙,我包包裡也沒有~但是,我有baby wipe....湊合著用吧!

我再繼續機會教育她:「....... 很多時候,有,就要偷笑了!不要挑~~~不是我們要什麼就一定有什麼的!!!有,就要感謝耶穌!!....」

這次,nini如她所願的尿在馬桶裡........
我在想...這種堅持,是好,還是不好.....Orz.....

【2Y9M】

2 comments:

Joy said...

這種時候我就喜歡男生了﹐中中真的隨地“灌溉”很多地方﹐小小偶爾也需要耶!沒辦法﹐只要是沒有人看到的草叢就

Esther said...

呵呵~~男生真的方便很多咧!!我朋友都隨時放個空的寶特瓶在車上,隨時待命!!
草叢你們那邊可能多一點,紐約市區實在很難找到草叢咧~
這個時候麥當勞這些速食店就很好用!哈哈!只是...要看天時、地利、人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