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nini & 糖果

這幾天爺爺住院,為了不讓daddy在city裡搭地鐵轉車轉老半天,每天傍晚我們都去接daddy下班,然後帶daddy去醫院看爺爺和問醫生爺爺現在的情況。我和nini因為不方便陪daddy去,也難找停車位,就乖乖地待在車上。

除了nini老是吵著要去馬桶上廁所和想要打電話給daddy之外,她真的都蠻配合的!我非常感謝她的體諒和貼心!我也帶了一些東西和請daddy把ipod留在車上,需要拿出來娛樂nini的時候,就方便多了!!我帶的東西其中一樣是『糖果』!這可是不得以的手段~~~因為我從沒給nini吃糖果!(除了主日學老師Jimmy 2個月前給她吃了一根棒棒糖!)

昨天nini在車上哭得亂七八糟的,直說要去馬桶尿尿!我怎麼講都沒有用,我又找不到停車位,附近只有醫院可以用廁所,我又不想讓她為了去馬桶尿尿而去醫院!到最後,出了最後一招---『糖果』!

我:「nini....媽咪請你幫個忙,拜託你這次尿在尿片上!我知道你很棒,你會去廁所尿尿,可是,我們現在真的沒辦法去廁所! ok?!我給你一個糖果,跟你謝謝。好不好?」

nini一聽到糖果,馬上就不哭了!
我心裡OS:「哇賽!糖果的威力那麼強?!看都還沒看到,光是聽到『糖果』兩個字就不哭?!...這種東西不可以常常用!!只有非常時期才可以拿出來!!!」

為了保險起見,我再補了一句:「這個糖果,不可以常常吃喔!今天只能吃一顆,不然會蛀牙的!知道嗎?」

nini:「喔~~是誰的糖果?」

我:「是uncle Gene送給你的啦!牛奶糖...」

nini一臉疑惑:「牛奶糖?!」

我:「對啊!牛奶糖,milk做的..甜甜的!」 邊說還邊拿給她看那顆牛奶糖。
我心想:「你已經完全忘記你要尿尿了喔?」

nini:「甜甜的?.....媽媽請幫我打開,好不好?」她試著打開但是打不開...
我打開後把糖果遞給她,她拿在手上聞了一下,看了看,大概有兩分鐘吧!!怎麼說都不願意吃~~
我:「你幹嘛不吃啊?這個很好吃耶~~」

nini歪著頭睜大眼睛看著我問:「媽媽,這個有辣辣的嗎?」

我笑出來了!她以為糖果是辣的??!!哈哈哈哈哈~~
每次有其他小朋友在吃糖的時候,我大部分的時候都跟他說,糖果是要等長大了才可以吃的!你還小先不要吃~~ 偶爾我會騙她說:「這個辣辣的,你不要吃啦!」因為她有一次看到我們喝seltzer water,她吵著要喝,就被一堆氣泡『辣到了』! 所以當她說不聽的時候,我就會騙她:「這個辣辣的喔!像seltzer water一樣辣辣的....」可是,我也不常說啊!她真的以為糖果辣辣的?!

我:「沒有辣辣的啦!這個甜甜的!你有喝過辣的牛奶嗎? 牛奶沒有辣辣啊!又不是wasabi!」

nini:「我不要吃wasabi,wasabi 辣辣的,我不喜歡。」
我在心裡OS:「哈哈哈~我又沒給你吃wasabi!!講的好像我給你吃過一樣....真是的!!!」

扯了老半天,這個小孩終於把糖果放進嘴裡咬了咬......
突然,她眼睛亮了起來! 對我說:「媽媽!!!!這個很好吃耶!! 這個很~~~好吃耶!!謝謝媽媽!!」

吃一吃,沒多久,她爸打電話來跟我們說爺爺的情況,ni哭著跟我搶電話,要找daddy,要跟daddy講話。講一講,切掉電話。她不還我電話,還一直按阿按的...
我:「你不要玩電話了啦! 我電話快沒電了!等一下daddy找不到人就糟糕了啦!!」

nini理直氣壯的回我:「我沒有玩啦!!!我要打電話啦!我要打給uncle Gene啦~~~」

我:「你打給他做什麼?」
nini:「他給我糖果啊!糖果很好吃耶~~~我要跟他謝謝!!uncle Gene好sweet耶!!!」

哈哈哈哈哈~~~你還真有禮貌耶!!!要打電話給他,還說他很sweet!!!我想你真的很感動,難得吃到那麼好吃的東西...... 哈哈哈哈~~~
真的是被媽媽騙了快三年,才知道原來糖果是甜的?!哈哈哈哈!!!

雖然很好吃,但是我也不會常常給你吃啦!這是非常時期才有的......

【2Y9M】

2 comments:

Gilly said...

I'm with you, candy isn't good for kids, bribing kids with candy isn't an effective way. Seb still hasn't tasted any candies yet, except the chocolate peanut M&M only on very special occasion.

I know a kid who is allergy to lot of food including some ingredients of cany, so I never give candies to little kids without parent's prior consent.

Esther said...

Gilly,

:P nini吃糖阿、有的沒的都是在教會!!哈哈哈~~
以前我真的都不讓他吃!從暑假開始,我雖然不太願意讓吃糖,但是,偶爾少少的幾顆,我就當今天放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真的,有些小孩嚴重過敏不是開玩笑的!真的得先問過父母親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