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2, 2010

mommy, wait 5 miuntes, please.

當一個兩歲的小孩跟你說:「mommy, wait 5 minutes, please!」 的時候,十之八九有問題!!!別跟我一樣傻傻地、天真的在那邊等個5分鐘.....

下午nini一個人在大房間把門半關起來,我走過去問:「nini你在幹嘛啊?」
nini:「mommy, don't come over. wait 5 minutes, please.」

我提醒她:「你不要亂弄東西喔!」
nini:「ok! do not come in, ok! wait ok?!」

我:「ok!那你好了叫我喔!」我心想應該不會太誇張吧,就回到電腦前....

沒多久,nini自己走過來,臉上堆滿笑容!站在門口對我笑著~~
我一看就覺得有問題!臉上有點油油亮亮的,心想:「又給我塗lotion!!」

塗lotion已經是平常事,我之前大概也有個底。我:「你為什麼塗lotion塗滿臉阿?」
nini開心的說:「對阿,臉,還有腳,還有身體!everywhere, you know!」邊講邊比劃著!
還you know咧~~拜託!!

我有點不耐煩地說:「你幹嘛塗那麼多啦!?」
nini走過來解釋:「媽媽,你不要生氣嘛!because my skin is very very dry. I need some lotion啊!」 還真是個好理由啊!!

當她走到我面前,我覺得那個lotion味道不太對,我問:「你塗lotion?你塗那一個lotion啊!?」
nini興奮地拉著我的手,帶我回房間,要找她所謂的lotion!!
我指著cetaphile 問她:「這個?」

nini搖搖頭:「no~ not this one! the other one!」然後找阿找的...終於在一堆書下面翻到了!
什麼lotion!!!那是我外出攜帶用的洗面乳!!!!
我瞪著眼睛問她:「你塗這個?塗全身?!!你在哪裡拿的?」

nini又牽著我走回浴室,指著地上的一個旅行盥洗包包說:「over there, mommy!!!」
唉!中午從游泳課回來後,我把放在旅行盥洗用具隨身包的泳衣泳帽拿出來洗、晾乾,就隨手先把隨身包放在浴室的地上....
這小孩就拿裡面的小瓶洗面乳來當乳液擦全身!!!!

不單只是洗面乳!!還有呢!!
她還告訴我:「mommy, I tell you something...牙線is very very long!!!!」
我心裡一驚:「什麼牙線?」
她又帶我回房間看她的傑作...
是的!我看到地上角落有一大坨白白的線,她又指著床邊小桌子上的Crest空牙線盒!

我心臟涼了一半,拿起牙線盒看了一下:「對啊!牙線很長的!這一小盒牙線有43.7 yards/40公尺!當然很長阿!!!」
nini還很天真的說:「恩~~~很長~~~~very very long!」
43.7 yards的牙線可以用很久很久很久的好嗎!!!!!
沒錯,這牙線也是從那旅行隨身包拿出來的.....

唉!都怪我!一時的懶惰,東西隨便亂丟,中午在游泳池那邊已經洗過一次澡了!現在又得再幫這小孩洗澡一次!
不過,也讓她了解了「牙線is very very long」!!!!也算是學到一樣東西吧!


【2Y9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