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9, 2010

New York Hall of Science

我們家附近有個New York Hall of Science(紐約科學館) 星期五下午2-5pm免費入館。這個New York Hall of Science我們一直沒空過來,原因是以前nini每個星期一三五上午有游泳課,雖然游泳課梳洗完畢才12點半左右,但是,還得吃午餐,這種消耗體力的活動,媽媽我不想一天趕兩場,實在太累人。所以就一直拖著......

最近家裡發生不少事情,一下爺爺住院,一下皮夾失竊的,光是帶著nini忙這些事情,已經搞得我精疲力盡! 今天中午突然驚覺「今天是星期五」!! 然後就想到「New york Hall of Science下午兩點到五點免費入館!!!」 飯後沒多久,馬上跟nini打個商量,要她早點睡午覺,下午我們出去玩!不然,到了該睡午覺的時間她又會因為有好玩的不想睡而撐著不睡,然後要回家的時候在車上睡個幾分鐘,我還得扛小孩回家,到了家脫外套、脫衣服、脫鞋子的,搞得她又醒了!! 這種睡眠品質不是太好,也會搞得大人小孩情緒不穩,還是先睡再玩比較保險一點!

太早睡午覺,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在床上翻來覆去,講話講個不停,搞得我都快發火了,落下一句「你再不睡,我們今天不出門了!!」nini知道事態嚴重,嘟著嘴巴瞪著我說:「好啦!!!我睡覺啦!!!」
又是等了個好一陣子才睡著!

要出門的時候已經是快三點多了!!看的出來nini還想繼續睡覺,但是她知道要去玩,死命的把眼睛睜大,嘴裡直說:「我起床了啦!我們出去玩吧!」她沒睡醒走路搖頭晃腦地樣子實在很好笑!


雖然星期五下午2-5pm免費入館,但是停車場費用還是一樣$10,看到外頭有路邊停車,而且空位很多,我怎麼可能為了停兩個小時不到而花10塊錢去停車!!!跟停車場的售票先生謝過之後,告訴他我迴轉一下,出去停車! 哈哈哈~~

這個New York Hall of Science其實不賴,但是絕大多數的館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孩子,起碼幼稚園以上的會比較適合!但是,他們也有適合小小孩的館「Preschool Place」, 這邊有幾個區是給preschool的小小孩玩樂的,也有布偶show。是要家長簽名才能進去的,但是孩子得自己看,不是托兒區!工作人員不負責照顧孩子!


我一直以為nini只顧著玩,人家在講什麼都沒在聽的!可是,我發現,她雖然在玩,還是有在聽、在注意周遭發生了什麼事情。

nini玩到一半,聽到工作人員廣播節目就快開始了的時候,馬上離開他最愛的櫃台結帳區,自言自語說:「Oh, no! It's show time!!」就頭也不回地往前衝,找個位子坐下來!老實說,我還蠻驚訝的,因為我本來想提醒她的,想不到,我什麼都還沒說,她自己就先去坐好了!

nini起先找到的位子前面有位高大的美國媽媽,有一點擋到她,nini看是看的到,但是身體要有點歪歪的才看的到,反正show還沒開始,我就告訴她:「你要的話,可以在前面找位子坐下來,這樣就不會被擋到!前面還有一些空位,你自己想想看,看你要不要過去。如果要過去,走過去的時候要有禮貌請人家借過,還有要問旁邊的人你可不可以坐這邊喔!!」

nini也很乖,一路上就excuse me的借過,然後問旁邊的小哥哥「can i sit here?」 確定可以之後,她就坐了下來!

講故事的大姊姊手中有一些玩偶要借小朋友玩,問有誰要玩,nini看到自己喜歡的動物,就主動上前拿了一個!

專心看戲的nini

換位子之前,我陪坐在nini旁邊,但是她後來坐到最前面,我也不想坐在那邊擋住後面的孩子看戲,就走到最後面!才發現,哇~人還不少呢!

相片中,前面有個紅色的小購物車,
nini就在小購物車的左前方!只看的到一顆小小的頭....

今天的故事是Commander Cauliflower(花菜指揮官)尋找紅蘿蔔,教導孩子們認識蔬菜水果的生長。今天的重點是「蘋果長在樹上,lettuce(生菜)長在地上,紅蘿蔔長在地底」,讓這些城市小孩知道蔬菜水果生長環境,他們不是長在delivery truck, 也不是長在超市,而是蔬菜園或果園!

Preschool Place還有一些其他的區,提供小小孩玩樂。


New York Hall of Science裡面付有兒童圖書館,在兒童圖書館也有story time,但是是在星期六和星期日。Preschool Place裡面也有一區是給小小孩的看書區,書不是很多,但是還ok啦!畢竟來到Preschool Place大部分的孩子都在玩market遊戲、工程遊戲或是其他有的沒的的....

preschool 圖書區

工程推車

今天在這邊玩了一個多小時,內容豐富又好玩!以後星期五下午沒事的話,就過來玩玩吧!!真是個免費的好資源啊!!

【2Y9M】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小朋友超可愛~

Esther said...

哇~稀客!
你是說nini可愛喔?!謝謝~~
那是...因為.... 媽媽可愛啊!! XD

Unknown said...

多久沒見了還是一樣....

Esther said...

是阿!以前可愛,現在可愛,以後還是一樣可愛....
XD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