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TLC - Dancing

今天是圖書館TLC(Toddler Learning Center)課程的最後一天,前一天在story time的時候Nicole就告訴我今天請來個親子舞蹈的老師讓大人和小孩一起跳舞、動一動!我一聽到是跳舞,不管怎麼樣我都得帶這個愛亂跳舞的nini去參加!!

一早起床看到外頭下著大雨,我心都涼了!下雨帶個小孩出門,很麻煩耶!!但是又掙扎,因為,這是最後一次上課,而且是跳舞!!nini一定超喜歡的!nini起床後,拖拖拉拉的吃完早餐,三催四請的要她快點換衣服,邊準備著出門的東西,我邊想,下雨耶!!要開車還是走路推推車?
開車,圖書館那條街要等到11點以後才能投幣停車!那代表我要在附近繞圈圈找停車位!!
走路,撐雨傘推推車,走個15分鐘!時間又很緊迫...
兩者都很麻煩!!不管怎麼樣,先把nini放在推車上,車子鑰匙帶著, 等下了樓看雨勢大小再決定!
最後,我決定用走的!!!
nini在家的時候知道外頭下雨,非常開心,一直吵著要帶自已的雨傘,自己用走的!
自己撐雨傘用走的?我時間都來不及了!還讓你慢慢走?!

我問她:「你自己想一想,要去圖書館跳舞還是要撐雨傘走路? 兩個只能選一個!!你自己決定!!」
nini睜大眼睛說:「兩個嘛!!」

居然還跟我討價還價,我:「真的沒時間啦!只能選一個啦!跳舞還是撐雨傘走路?快點~~~~」
nini想了想,扁著嘴說:「那跳舞好了..」

我心想:「廢話!當然是跳舞啦!你如果跟我說你要撐雨傘走路,我就真的會很吐血!」(這種話只能媽媽自己在心裡OS,不可以跟兩歲小孩這樣說的~~~)

我笑著對他說:「good choice!我也覺得跳舞比較好!你乖乖坐著!我們趕快走~~~下雨天!很不好走的!!」
nini居然對我說:「ok! Mommy, ready....set...RUN!」

我:「run??下雨天耶!!不可以run啦~~很危險啦!!!」
我推著她走的時候,她老是抬頭對我說:「mommy, go faster... go faster...」

我頓時覺得我應該開車去的!!這種推推車競走,簡直是在減肥嘛!!!
而且!!!!我居然穿球鞋!!!我一下樓才發現我穿的是球鞋,我應該穿個靴子什麼的!
走沒半條街,我鞋襪已經濕透了......但是,既然都走了!就繼續走下去吧!!!

好不容易,到了圖書館....大門深鎖!!!!阿~~~扼腕!
我知道今天圖書館一點才開,10:30am是特別為我們這課程開門的!我們到的時候是10:35am!
差五分鐘!!我在外頭敲門,敲了老半天,才有一位中年女士為我們開門...還沒等我說話,她就說:「我知道,你趕快上去吧!」
我們上了二樓,看不到以往滿滿的推車的景象,稀稀落落的幾台推車而已!呵呵~大家都因為下雨沒來!
還在替nini解安全帶,聽到音樂的她已經迫不急待的要下車了!!把外套丟給我後,就邊跳邊跑的自己跑進去children's room....

我不想穿著溼答答的鞋子在那邊跑跑跳跳,便將鞋子脫掉,進children's room的時候,大家已經圍著圓圈開始跳了!哇~ 10對媽媽寶寶都沒有吧!!太好了,這樣空間變多變大了!跑跑跳跳更有趣!今天的課程實在很好玩,老師用不同的音樂帶不同的律動,因為是帶這些三歲不到的小孩們,所以花樣很多!一下帶著大家繞區圈當遊行隊伍、一下拿出一堆絲巾不斷的往上拋,讓孩子們感受秋天的fall,又拿絲巾舞動身體、再拿鼓棒出來讓大家跟著音樂的節奏拿著鼓棒敲地板,玩「go-stop」的口令遊戲,....最後還拿出被單玩舞動被單和Magic carpet ride(飛天魔毯),只不過我們沒讓孩子真的飛在空中,就讓他們坐在中間,大人們拉著被單在地上滑來滑去....

結束以後,那位老師還走過來跟我說,stephanie從頭到尾都參與、很投入,看的出來他很開心。
的確,一堂課下來,六七個孩子們玩得很盡興!我們這些媽媽們也能舒展活動一下筋骨,也很棒!真希望還能夠有這樣的課程和活動!可是Nicole說,下一梯是春季,一樣是給18-36M的孩子!
真是可惜~~~如果還能夠有這樣的課程,就太讚了!!

【2Y9M】

2 comments:

ah chu ma said...

Any pictures?

Esther said...

ah chu ma,
我忘了照相啦~~玩得太開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