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9, 2010

Blue Goose by Nancy Tafuri

Blue Goose
Author/Illustrator: Nancy Tafuri
Publisher: Simon & Schuster Children's Publishing, ©2008

內容:
農場裡,藍色的鵝、紅色的母雞、黃色的小雞以及白色的鴨子在他們的農夫出門的時候決定給農夫一個驚喜--替農場塗上顏色。除了他們用他們自己的顏色去上色 之外,還兩個兩個混合顏色,像是,藍色的鵝和紅色的母雞把藍色和紅色混合變成紫色,然後塗門。藍色的鵝和白色的鴨把藍色和白色混成淺藍色替天空上 色.....。

*********************************************

昨天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書「Blue Goose」 by Nancy Tafuri ,翻了翻看了一遍,我就決定借這本有趣的書回家和nini一起看。

我把書放在正在畫畫的nini的旁邊,同桌的六歲小姐姐在寫完他的數學作業之後,問她的媽媽是否可以唸書給nini聽。她媽媽要她自己來問我。我欣然地答應她!

雖然這個小姊姊沒有真的顧到nini有沒有在聽,有沒有聽懂,只拚了命的自己認真的指著字念! 而我們家nini一下畫畫,一下湊過來看一下她再說什麼或看一下插圖,nini聽進多少我也不知道,因為我沒有打斷那位小姐姐,只是有時候教她一些字怎麼念。。 我很開心有陌生小姐姐願意和nini有這樣的互動。 nini也很有禮貌的在姊姊念完書之後跟她道謝。

晚上看書的時候,nini從十餘本圖書館借來的書中,想都不想的直接跟她爸說:「daddy, I want to read blue goose. I like this book. 我是小姊姊了I can read by myself.....」
然後就自己認真的「念書」,大部分是用自己的話看圖說故事,順便瞎掰一些有的沒的,但看的出來她很喜歡這本有趣的書。她自己看完後,我們又看了一遍,對於我問的問題她也能正確的回答。如此的結果,對於兩歲的孩子已經達到念書和學習的目的。我已經很滿意了,就算她睡個覺起來全都忘了,我也不在意!(事實上,今天我們又看這本書,她記得的也不少!)

這本書很適合1-3歲大人念給小小孩聽,認識顏色和學習顏色的混合;也很適合4-6歲的孩子自己念!連我自已都很喜歡這本書,想把這本書買下來呢!

【2Y9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