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7, 2010

TLC @ Library



上個月替nini報名圖書館的Toddler Learning Center program從今天開始,10月每個星期四以及11月第一個星期四上午10:30到11:45,總共五堂課。今天天氣還算不錯,把nin放在推車上散步過去。今天上午圖書館專門為我們開門,因為我們的圖書館星期四是下午一點才開的,所以這個時段只開放給有登記TLC課程的人進入。

有一個日本媽媽劈頭就跟我講一大串日文,我根本聽都聽不懂,就傻傻地對她微笑,等她講到一個段落,她大概也發現我有點怪怎麼都不講話,我才跟她說:「對不起,我聽不懂日文!」哈哈~~

後來進了story time 的教室,才發現日本媽媽還不少咧!有六七個日本媽媽和寶寶吧! 華人就我們母女倆和一個婆婆帶著一個小nini 4個月的弟弟Thomas。這個Thomas弟弟很可愛,可是,只要他外婆一離開他視線他就猛哭,nini 很照顧他,會安慰他說:「不要哭,婆婆等一下就來了。」

這個TLC 到底在做什麼呢?來上課之前,我也很想知道!呵呵~~

其實,一堂課下來,他們也沒做什麼,就給小孩子一堆玩具,讓孩子們去玩。今天是請個幼兒營養學專家來跟媽媽或照顧者聊聊怎麼樣讓孩子有均衡的營養發展,然後後半段另外個人帶小朋友做勞作,圖書館兒童部管理員Nicole小姐也全程在場參與。據說每一堂課都會有不同的專業人士來讓父母/照顧者作諮詢。

我個人覺得圖書館提供這樣的課程還不錯啦,提供父母或照顧者一些資訊。也讓孩子有機會和其他的小朋友互動,雖然沒有講故事、唱遊,但是圖書館有其他時段有這些活動,讓我覺得圖書館除了提供孩子讀書的資源和空間,也很盡力去讓父母有多元化的幼兒成長資訊。



今天的勞作是:「stop sign, slow sign & go sign」

nini 隨便替他們上了顏色,就心急著要貼起來! 三歲以下的孩子還沒辦法全程獨立完成這些勞作,我環顧四週,都是媽媽在動手做剪貼的工作!哈哈!!

這指示標誌還真有用! 下了課,我們離開圖書館過馬路的時候.....
nini一手拿著紅色的停止標誌對著停著的車輛說:「coming through~ coming through~~ you, STOP!!! STOP!!! STOP!!!」
另一手拿著綠色的通行標誌, 對我說:「媽咪~~GO!媽咪Go!Go!」

非常好!! 很會把學到的應用在生活中~~
哈哈哈~~

【2Y8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