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bye, my friend.

(被拖車老兄拆掉車牌的老朋友)

傍晚,不捨的告別了跟我們相處6-7年的三手車-96年的Honda Accord。
沒錯!三手車,還是96年的咧!
早在生nini之前我們就打算換車,因著種種因素,我們一直都沒換,直到現在。
為了省錢,車子出了問題,我們就東修修,西修修...修車的錢全部加加起來,應該也沒省到什麼錢!搞不好還花得更多咧~哈哈!我們也不敢去想了~ 反正,修都修了....

雖然是部三手車,但是,對這車,我們有好多好多回憶。
從婚前到結婚,生小孩...到現在nini都已經兩歲多了!它是我們忠心的好朋友,陪我們跑過不少地方。

只是,14年的老車,一修再修,也不是個辦法。
去年我回台灣的時候,Richard才花了大筆銀子的錢修車,希望它能夠撐著點。這車,說起來也算新啦!除了引擎沒換過,其他大大小小的零件,我們換了起碼有一半以上了! 哈哈!!

為了省點修車的錢,零件我們自己買,然後拿去修車廠請人修!買個小零件這樣做還算合理、常見,但是,我們連「排煙管」都自己online order!! 雖然省了大概100多塊,但是,當Fedex 送排煙管來我家的時候,我真的被嚇了一個大跳!這排煙管還真是有夠長阿~~~
Fedex送來,也沒包裝,就一根超長的排煙管,上面貼了寄件人收件人的地址和Fedex的郵寄條碼!也難為那位Fedex先生了!!他應該也覺得怪+無奈吧! 是包裹的話就算了,居然得扛個長長的排煙管...哈哈~~

想一想,當初Richard早就告訴我這排煙管「不短」,問我是不是真的要自己上網訂,只是那時候我也沒在意,想說反正可以省一筆錢!就回他:「當然啊!能省則省!不過是個排煙管嘛!!」
挖咧~~想不到,排煙管還真長耶! 原來,我們order的是半個車子長的排煙管!!!把排煙管立起來還跟我差不多高咧!!

我就這樣從家裡拿著排煙管,帶著nini下樓,放在車裡,然後接richard下班,再一起開去修車!!! 哈哈~~想起來,還真是個有趣的經驗咧! 應該沒多少人自己上網訂購排煙管吧!哈哈哈~~

暑假前,我們每次開車前就得檢查水箱、加水。開車開一開,眼睛也會三不五十的瞄一下溫度表,因為,常常會過熱!!如果指針已經在一半的上方,我們就會很自動的減速、靠邊停車、熄火,等他慢慢冷卻後加水! 這,已經是我們的習慣動作了! 只是有時候一個不小心沒注意看溫度,那也不用緊張,如果看到引擎蓋裡冒出白煙,我們也就知道過熱了!!!要快點停車,讓他冷卻!!哈哈哈哈~~
這些,我們都習以為常,見怪不怪了!

我們有時候開車經過修車廠,nini看到都會問:「daddy, 車子壞掉了??」
我們修過太多次車子,連nini 看到修車廠就直覺反應是不是車子又壞掉了!!

就在七月初,我們才剛又修完車,要去夏令營的前兩天,我在高速公路上開車開著開著,突然~~引擎燈居然亮了起來!我嚇了一跳,看了一下儀表板,發現---
我的時速表的指針drop到零! 時速=零!!!
時速居然會是零?!我還在開車耶!!???!什麼跟什麼阿?!

此後,我們的車子有時候正常,但是大多數的時間常常開一開時速表就亂跳,一下指針只到20,下一秒跳到60,再下一秒跳到80,亂跳亂跳個幾秒,又drop down到零!!
還好我們有GPS!! 我們每次開車就靠GPS來看我們的正確時速! 那時覺得買個GPS真是買對了!!!

車子開成這樣,我們心裡多少都有數了!想想,撐了那麼多年,真的該換車了!省錢是一回事,(有省到嗎?花得比省的還多!) 安全也很重要!再這樣開下去,很容易出事情的!
我們終於豁出去,買車了......

今天傍晚,Kars 4 kids 派拖車來把我們的老朋友拖走了!
nini還跟他說:「舊車,byebye~~」我們目送它上了拖車,被拖車開走,才回家.....

拖車的西班牙老兄看到我眼眶都是淚水,在他拆車牌的時候,我還拿著相機替車子照相,還對我說:「你幹嘛那麼難過?為什麼哭?別擔心啦~他會很好的!.....還是,你把它拿回去好了...」

哀,畢竟,他勞苦功高的跟我們相處那麼久! 說不難過是騙人的啦~~~
Richard也是啊!昨晚最後一次清理車子,還在裡面多坐了一陣子,回來還告訴我,他很捨不得...但是,也沒辦法!!

再見了!老朋友~~~我們會想念你的!

6 comments:

uwha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Esther. I wonder Arbee E E had the same feeling when she dumped her old car, she probably cannot wait to get rid of it..hee hee :)

Anonymous said...

uwha, Arbee e e did NOT even take a l@@k. Arbee e e did not have feeling neh! Cold blood!!!
haha...
Ling e e

Gilly said...

wow, what an experience! Dont' be sad, the car is gone for good...yea, sometimes, repairing is more expensive than getting a new car if you ask ppl to repair for you.
We sold our very old car for $150to a father who wanted parts for repairing his son's crashed damaging car, he did all repairs by himself that really saved $$.

Esther said...

uwha,
不客氣啦!我只是記錄一下我們的老朋友而已~~畢竟他曾經在我們的生活中佔了很重要的地位!舊歸舊,我們去那兒都得靠他咧! :)

Esther said...

Ling E E,
因為阿比姨姨的車子沒那麼多毛病~哈哈!
這車對我們有太多回憶和經歷.... :P

Esther said...

Gilly,
是阿!現在回想起來很多有趣好玩的經驗,只是在當時是很吐血的!哈哈哈哈~~

說真的,我們真的撐得很久才換車!不管怎麼樣都感謝神啦!感謝神的保守和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