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7, 2010

ni語錄 - be patient and be quiet

圖書館的TLC 下課後,才12點不到,距離圖書館的開館時間一點鐘還有一個多小時,圖書館員妮可小姐得確定下課後全部人都得離開,就在門口一個一個送人出去....
既然都出門了,天氣又還不錯,我決定就在外頭吃個午餐,晃一晃再回圖書館打發時間!

回到圖書館,nini一開始先畫畫,還算不錯的乖乖地待在位子上一段時間,讓我能夠替她找一些書。
但是,這樣安靜的時刻維持不到20分鐘,之後她也加入了我找書的行列...
她從書架上抽了一本書,看一看,就對我說:「i want this one. i think it is very good.」
(我想要這本,我覺得這個很好)

一本一本的抽出來,抽上癮了!
我小聲的制止nini這樣的行為,因為她實在拿了太多的書了!!
我:「nini不可以這樣拿書!你拿太多書了~還全部放在地上..我們只借幾本書就好...來,我們把書放回去...」

nini停了下來,睜大著眼睛看著我對我說:「be patient and be quiet, mommy!!」
(有耐心點,保持安靜!媽咪!)

我呆住了~~
什麼!你居然叫我有耐心一點,要我安靜?!?!

在旁邊的幾個媽媽聽到nini這樣對我說,都在偷笑~~~
還有媽媽跟我說nini真可愛!
我心想:「可愛?! 對啦~~反正尷尬的是我,又不是你...你當然覺得可愛~~」
連圖書館的妮可小姐也笑著說:「patient (耐心)對兩歲的孩子算是蠻難的字!她也會用...」還誇我們nini很棒~~~

我尷尬地微笑沒有說話,只是在心裡OS:「會說是會說!反正我念她的,她應該都會了....問題是會說不代表她會照著做!!臭nini居然這樣回我~~~給我記住!」

接下來在圖書館的時間,就算我一句話都沒說或是一點都不大聲的跟nini講了幾句話,nini都常常用氣聲對我說:「Shhhhh....too loud! be quiet!ok?!」

=_=" 才兩歲就那麼會管人.....我以後的日子可好過了....

【2Y8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