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戒尿片-外出篇

nini在家自已跑廁所已經不是問題。幾個星期以來出門在外nini想尿尿的時候,絕大多數的時候都會告知我他要尿尿。只有,在玩瘋了的情況下,她一點兒都不想去尿尿。

現在外出,我還是替她穿尿片或是穿pull-up學習褲,以防萬一。(我真的不是那種認真的媽媽~能省一點事,就省一點事!!哈哈!)
常常她的學習褲或是尿片都是乾的。她自己很高興,我也很以她為榮。週間去圖書館的講故事時間或是TLC時間,沒有失誤,她每一次想尿尿的時候,就馬上轉頭找我,放下玩具,然後跟我一起跑去拿洗手間的鑰匙,再一起去廁所。就算是在車上或是在外吃飯,她也會告訴我們。只是,在車上就比較麻煩點了!她又沒辦法忍那麼久,我們有時候開在高速公路上也不能說停就停,所以我們都告訴她,:「謝謝你告訴我們,如果沒那麼急可以到家或找到廁所在尿尿的話,就等一下;忍不住的話,就尿在尿片上,沒關係。」

在什麼情況下她最不願意去廁所呢?!
據我的觀察,她在教會最不願意去廁所。每一次問她,她都說不要!就算尿在尿片上了她也不願意換。
我知道她很喜歡上主日學、哥哥姐姐玩,但是,他在圖書館不會這樣,在playground不會這樣,在大多數的地方都不會這樣,怎麼在教會會這樣咧?!我實在想不透~~

Richard認為她應該是『捨不得放棄能夠跟姐姐們玩的機會』..畢竟在教會比較多大人小孩跟她一起玩!!我想一想,應該也是吧! 每次她在教會都玩得很開心,玩到瘋瘋的...問她為什麼不要去尿尿,她都說:「我不想啊!我要玩啊~~我還沒玩好啊....」 抓她去換尿片就一付心不干情不願的哀怨樣!

反正這是遲早都會的事情,就慢慢來,多鼓勵她囉!

【2Y9M】

4 comments:

Gilly said...

nini 真的好乖,我真的好羨慕,不要要求太多啦!

Esther said...

Gilly,
我是覺得她不錯了啦,我也沒要求太高。我就是沒要求太高所以到現在還沒全部戒掉啊!有其他朋友說我怎麼那麼遲還沒全部戒掉,我也不在意了...呵呵~~

在教會,我只是提醒她要去上廁所,或是尿片已經一大包了,要帶她去換,但是她都不願意...

算了~遲早的事情!多鼓勵她就好...
Sab好嗎?!真的好久沒看到你們了!

Gilly said...

Nini 真的已經很不錯,又懂事,全部戒掉只是遲早的事. 實際上,你這做媽媽的做的很不錯. 不像我,很懶惰, Seb到現在還沒有開始戒呢!

It's been quite awhile seeing you guys, we're fine, starting to join a new fellowship here, life is getting busier, anyway, we should hang out sometimes.

Esther said...

Gilly,
我想我們大家都是好媽媽啦! 各自在自已的家中找出個平衡點就好了!:)

先祝你生日快樂啦!!! :)
11月份是你們家大日子! 呵呵~~
如果你們有空的話,第三個星期六來我家小組囉!
現在Queens的小組改成第三個星期六聚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