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9, 2010

瞎掰亂扯

兩歲多的nini愛講話,沒關係,兩歲嘛!愛講就講囉~~
但是,瞎掰亂扯、藉口多,就很讓我受不了...

早上。
我要nini把牛奶喝完,把早餐吃完。
nini:「可是我吃飽了啊!」
我:「好!你吃飽了,你等等不要叫肚子餓喔!」

過了大概一個小時,在玩黏土的nin突然跟我說:「mommy,我肚子餓耶!我想吃東西。」
我:「你剛剛跟我說你吃飽了耶!」

nini:「可是,我現在需要吃東西耶!」
我:「是喔?你需要吃什麼?」

nini:「我需要吃ice cream!白白的,vanilla的ice cream~~」

我心裡OS:「需要吃vanilla ice cream咧??!是你想吃吧!什麼"需要"!?」
我:「你肚子餓的話,我弄點飯或是麵給你吃好了,吃vanilla ice cream吃不飽的。」

nini:「不可以耶...我需要吃ice cream耶....」

我:「你如果肚子餓的話,那你剛剛為什麼不好好把早餐吃完?」
nini:「因為,我很忙啊!」
我:「你忙什麼?」
nini斜眼看我,一付很了不起的樣子說:「我要去library, 要去supermarket買東西啊!還有去school耶~~」
就這樣哈拉胡扯下去,冰淇淋我也沒讓他吃!繼續扯一扯,換個話題,就忘記了~~~哈!
什麼肚子餓需要吃冰淇淋,瞎掰!

************************************
晚上。
睡前半個小時,我:「小朋友,等一下準備睡覺了喔!!」

nini:「可是,剛剛有swiper耶~~」

我:「swiper跟睡覺有什麼關係? swiper應該走了,他只跟Dora 和Boots...應該不會來找我們...我剛剛看到他有跟他說下次不可以搶人家東西,要當乖小孩,有叫他早點回家睡覺。」

nini:「可是~我想吃蘋果耶...」很好,你很會轉話題...

我:「我這次沒買蘋果...下次再買.......再一下下就去刷牙睡覺喔...」

我才把頭髮吹乾,走出來一看。客廳裡有一大一小在吃水梨,還笑咪咪地看著我。

我:「快點啦,睡覺了啦!」

nini:「but I'm not finish...」

daddy:「讓他吃完嘛...」 nini嘟著嘴巴繼續吃水梨...

我心裡OS:「等他吃完?!....這種時候吃個半個小時也吃不完....」
反正為了晚一點睡覺,她就慢慢吃,能拖就拖....

【2Y8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