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4, 2011

阿華田牛奶土司

Ovaltine Milk Bread
Ingredients

milk       1 cup
butter     1.5 tablespoons
egg        1
honey     2 tablespoons
salt        3/4 teaspoon
sugar     1.5 tablespoons
flour      2 1/2 cups
ovaltine  2.5 tablespoons
active dry yeast 2 teaspoons active dry yeast

sweet/ light/ 2 lb

手癢,煮晚餐的時候, 也忍不住做了阿華田牛奶麵包! 哈哈! 這真的是家裡有什麼放什麼!當我把一杯牛奶倒進鍋裡、切好butter後,我再找其他的量匙,準備量蜂蜜,可是,怎麼找都找不到!!一定是nini昨天晚上拿去玩了!!!我去她的廚房、冰箱裡找也找不到~~這下慘了!沒有量匙...這該怎麼辦!!?!
我只好用吃飯用的湯匙當tablespoon,拿鹽巴盒子裡的小湯匙當teaspoon!

我還自作聰明的放了大約兩匙半的阿華田粉進去!
哈哈~~有人吃過阿華田麵包嗎? LOL
這次的設定,我沒有按「基本/ 白麵包」,而是設成: sweet bread, light color crust 然後是兩磅的吐司。
又是一個胡搞瞎搞的麵包! 希望成果不會太糟才好!


剛出爐的阿華田麵包
看樣子,這阿華田麵包應該不賴!!





【note to myself】
1.我覺得「sweet」的設定還不錯耶!烤出來的麵包蠻鬆軟、蠻有彈性的!而且外層的皮薄又脆!!
   「basic/ white(基本/白吐司)」烤出來外皮的比較厚,也比較硬。

2. 用阿華田是因為家裡剛好有,下次,去買巧克力和可可粉來試做巧克力吐司!!

3. 盡快把量匙找出來!!以後還是用量匙去量,比較不會心虛! 這次真的是瞎貓碰到死老鼠,給我矇對了!! 感謝主!沒讓我浪費掉這鍋麵粉!!

3 comments:

uwha said...

how about green tea bread next time?

Esther said...

uwha,

我有想過阿!!!其實,我是想做雙色和三色吐司麵包!
我想過的口味有:原味、巧克力、radish、南瓜、地瓜、雞蛋牛奶、綠茶...從這些去挑兩種或三種口味去混合。哈哈~~

我還想自己做蔥花麵包、有夾內餡的各種麵包...
但是,都還在幻想的階段啦~~ 哈哈哈!!

等我真的會做了,就來存錢買一個mixer!!XD

joy4lov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