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認中文字

傍晚,我念了幾本書給nini聽,也順便在書上找些字,考考她。有些,她已經學會了;有些,是學過但是不常見,或是不常用,怕她忘記,所以稍微複習一下。nini 學過的國字大概有:「大、中、小、長、短、人、上、下、的、我、好、不、子、了、雨、象、鳥、虎、火、兔、刀、天、一、二、三、四、五。」

daddy看到我們在念中文,也來湊一腳,我也乾脆來考考他。簡單的,daddy還會,像是:「大、中、小、上、下」這種筆畫簡單的。再難一點,他就不行了....

當我問到「刀」字的時候。daddy自以為很厲害,搶著回答:「我知道,我知道!!是『 力』!!!」
nini 馬上接著說:「不對啦!!不是『 力』啦!那個是『刀』啦!!!」

daddy一臉尷尬的說:「喔.....是『 刀』喔!!! 你怎麼比我厲害......」

除了「刀」字,nini還順便教daddy幾個字:「鳥、虎、火、兔」。  

哈哈哈哈!!!daddy和nini 都要加油啦!!!學中文不難,但是,難的是持之以恆的應用和練習,才不會忘記。這些ABC小孩要學會中文還真不是容易的事情,既然,宅媽我的母語本來就是國語,我能做的也是盡量讓nini在生活中學國語,至於以後要不要去中文學校,還得考量各方面情況再說吧!

【3Y7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