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Cranberry Oat Bread - 2

昨晚做的麵包今天吃完早餐就只剩三分之一了,daddy還帶了兩片去公司吃。雖然我還沒有買高筋麵粉,但是,手癢的我,同樣的食譜又做了一次,只是這次多加了點麵粉,希望別太濕。
我放了一些麵粉在旁邊,如果揉好麵糰,醒麵的時候,發現還是太濕的話,可以加一點。

醒麵的時候,我還去照了一張相,看起來還不錯的樣子。
麵團發酵中

之後我就忙我自已的事情了,nini在客廳聽音樂,剪貼做勞作。等我再回去看的時候,發現有人把我放在桌上的麵粉倒進去了!!! 家裡就nini和我,不是我,那還會是誰?!我們家是沒有阿飄的!!!

看到撒在麵團上的那些麵粉,實在很無言。我知道nini也想參與啦,把她叫過來看麵團,問她為什麼要放麵粉進去。她告訴我:「我以為你忘記放進去了,所以我幫你....」 哀,真是個貼心的好幫手!!!

沒關係,既然都放了,我就把那些麵粉稍微均勻的抹在表面當裝飾,等等就跟麵團一起烤吧!



我也有幫忙喔!!!
Cranberry Oat Bread
Ingredients

1 cup water
1 tablespoon butter
2 tablespoons honey (i added another 1/2 tablespoon)
3/4 teaspoon salt
1/3 cup old-fashioned oats
2 1/2 cups bread flour (i used all purpose flour and added 1 tablespoon more)
1 3/4 teaspoons active dry yeast (i used 2 teaspoons)
1/3 cup dried cranberries (i added almost 1 cup)

white bread/ medium/ 2 lb



【notes to myself】
1. 上方還是有些塌陷,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已經多加了麵粉! 但是,口感不錯,我很喜歡,和昨晚做的一樣,符合食譜上所說的,是屬於濕潤型的麵包,口感和昨晚的也一樣,很好吃。唯一和食譜的差別就是,這麵包烤好後上方有些塌陷,外型不是那麼漂亮、討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用的是中筋麵粉的關係! 等買到高筋麵粉,我再來研究看!!

2. nini撒上去的那些麵粉,烤出來還是一樣白白的,不難看,看起來像是那種鄉村風味的麵包!算她歪打正著啦!


2 comments:

ah chu ma said...

哇!好像樣!

Esther said...

ah chu ma,

謝謝啦~~~ 謝謝你的鼓勵!!
現在還在研究和實驗階段,不太敢拿出來跟大家分享,等我把麵包的樣子做好看一點,再宅配ni媽自製麵包給大家!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