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6, 2011

放風箏

石管局大草坪是我小時候最常去的地方之一,它有著寬闊的草坪,可以隨意亂跑亂跳,更是放風箏的好去處!在舊金山轉日本的飛機上nini看他喜歡的電影Mary Poppins,電影最後是爸爸帶著全家去放風箏。那時,我就答應nini會買個風箏,帶她來草坪玩!

當我們來到草坪的時候,人山人海,週末大家都來草坪放風箏、玩球。我們想把風箏放高高再給nini玩,但是風的流向有點亂,不是那麼容易就放的很高、很穩。nini看到那個風箏都是我拿著跑來跑去,她開始緊張生氣了,她覺得怎麼都是媽咪在玩、媽咪在跑,就自己哭了起來,跑到旁邊生悶氣去了!!

坐在旁邊生氣的nini!

後來,我們也不打算放多高,就弄短短的讓nini自己去跑就好!開心就好!這樣東跑跑西跑跑也很消耗體力的!

我也會放風箏!

我們邊放風箏邊不斷的唱著Mary Poppins裡的歌Let's go fly a kite:
「Let's go fly a kite. Up to the highest height! Let's go fly a kite and send it soaring. Up through the atmosphere. Up where the air is clear.Oh, let's go fly a kite!」 
這是Mary Poppins裡面nini最喜歡的歌之一的其中一小段!我也很喜歡這首輕快的歌,還能享受親子同樂!無憂無慮、開開心心的玩耍,享受親子之樂,才叫做童年!

離開大草坪後,我們去我的母校逸光幼稚園前的playground玩攀爬架。nini爬到拱型的頂端之後,有些恐懼,也不知道該怎麼爬下來,為了讓她克服困難,我和ni爸示範了一次給她看,教她在上面轉方向的技巧,鼓勵她再嘗試看看。


出動了那麼多人在旁邊鼓勵、幫助她,nini也很棒,照著指示慢慢的轉方向,最後順利的爬下來!!

阿公、daddy和mommy都在旁邊保護、鼓勵她!
yeah! i did it!
【3Y8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