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ni語錄 - 不要客氣

打開巧克力,馬上就吃的滿臉都是~
昨天,ni阿嬤打電話給李媽媽,說要繞過去看看她從美國回來玩兩個星期的孫女,Debbie。Debbie已經二年級了,我也只在之雯姊fb上的照片看過她而已。但是,我已經從ni阿嬤那兒聽說過好多她的故事了!

nini帶了她和ni阿嬤一起做的手工皺紋紙花送給Debbie姊姊。我們一進門,就看到Debbie姊姊很認真的用ipad跟他爸爸連線寫作業!因為她請了一個多兩個星期的假,跟著來臺灣出差的媽媽來外公外婆家玩,玩歸玩,作業還是要寫。還好現在科技發達,還可以和爸爸連線寫作業!

我們也沒在李媽媽家待很久,Debbie在寫功課,而且,ni舅舅去修車,我們要過去修車廠一趟。很開心看到跟媽媽長得一樣美麗漂亮的小姊姊!

李媽媽很客氣的拿了巧克力給nini,我們nini很有禮貌的謝過人家之後,就破不急待的打開了,還跟我說:「李婆婆說這個是給我的阿,她也說我可以打開了阿!」

真是讓我臉上三條線!你也稍微含蓄一點嘛!

這,就算了。今天在我們開車回家的路上,ni阿嬤買了烤鴨準備晚上加菜。在車上,我也不顧我在開車,就偷吃了起來。還跟Richard 說:「你不要客氣喔,要吃自己拿,我邊開車邊吃,我沒辦法顧到你。你客氣的話就沒東西吃了喔~」

還不等Richard回答,我們家的寶貝ni就連忙說:「對阿,Daddy不要客氣喔。像我就沒有客氣,不然就沒有巧克力吃了!!那個婆婆給我巧克力,我就跟她謝謝,然後打開,我也有問她可不可以開,她有說可以喔......

頓時,我、ni爸和ni阿嬤笑到快翻掉!!!天啊,這個小孩還真是太搞笑了!!
她是在說昨天李媽媽給她的巧克力啦!她的意思是如果他跟李媽媽客氣,沒拿那盒巧克力的話,她就吃不到巧克力了!!

雖然說nini講話很天真可愛,但是,我也該注意一下我的言教。我想ni那麼不害羞、那麼不客氣,大概是我平常沒注意到我所說的話。我得小心點,別再說什麼「你客氣的話就沒東西吃」之類的話了!


【3Y9M】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LOL...
Nini really has good sense of humor.
Way too funny...
Hahahaha...
Lynn e e

Esther said...

Lynn,
我自己真的得注意一下言行,也要好好教他!三歲這樣講,人家會說可愛、搞笑。再過個幾年他還這樣說的話,人家會說沒禮貌、沒家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