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埔里

南投國姓鄉九份二山地震紀念碑

99年的9月21日臺灣發生了個世紀大地震,那時候我還在臺灣準備出國念書。那時候剛好有些空檔,就住三阿姨的傳道人宿舍,幫她處理一些講章和上課的資料。還記得那是星期二凌晨,星期一傳道人放假,他們都是星期二一早才回宿舍回教會上班。所以,當天晚上女傳道宿舍都沒人,整個十樓只有我和女傳道宿舍外的一戶牧師全家在而已。當地震的時候,我拿著手機和皮包往外跑,在宿舍門口碰到了牧師,他以為整個十樓都沒人,只有他一家,其他都放假沒回來。我和他全家一起從十樓往下走,走到對面的公園去避難去!

921的大地震帶來很嚴重的災情,在我出國念書前,我曾多次和我家人、教會、校園福音團契到埔里去協助賑災和輔導當地的青少年和兒童。我們在埔里賑災的時候,因為不分教派,所有基督教團體都是統一由基督教救助協會管理、分配工作。我們也才發現原來在埔里的基督教界賑災總指揮是我小舅,後來他留在那邊開拓教會直到現在。這幾年我回臺灣我們都會去埔里。雖然主要是帶NINI去清境農場看羊咩咩,但每一次去都讓我想起921賑災的情況。加上小舅的家就在我們之前服事過的愛蘭國小的對面,也離那時候常跑的埔里基督教醫院、基督教德芬堂很近,感觸更是深!

12年了! 南投國姓、埔里、集集等地已經恢復正常生活,但,人心是否真正完全擺脫地震的恐懼和陰影,是否有真正的平安和喜樂? 求神憐憫恩待這裡的每一個人,讓他們能夠認識真正的神....

2 comments:

Joy said...

I was there too! I went with my church to try to help out but boy, I can't think of what I did at all! Maybe we passed by each other too...how strange!

Joy said...

I was there too! I went with my church to try to help out but boy, I can't think of what I did at all! Maybe we passed by each other too...how st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