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1

宜蘭一日遊-蘭陽博物館

今天早上老爸很開心的告訴我:「我假請好了,我們今天去宜蘭!」哈哈~ NINI一早就聽到要出去玩,精神抖擻, 直說她準備好了! 倒是我和Richard反而勸老爸別跑那麼遠,要玩,玩附近的就好,怕他太累。但是老爸老媽可興奮的呢,我們也不好掃興,大家衣服換一換,早餐吃一吃, 東西稍微準備一下就出發去宜蘭的蘭陽博物館去。

有了雪山隧道,要到宜蘭就不用像以前一樣翻山越嶺的走北橫或是經過基隆走濱海,直接走北二高再接五號高速公路穿過雪隧大概兩個小時就到宜蘭了! 這個雪隧還真長阿!有12.9公里(約8英里),據說約半年前有個人有密閉空間恐懼症,他開車進雪隧開不到一半就把停在隧道中,不前進,也不後退,因為雪隧太長了,在這樣的密閉空間讓他沒辦法再開下去! 我們是沒有什麼密閉空間恐懼症,開進雪山隧道只是覺得這個隧道實在有夠長! 開挖到完工花了十年的時間,實在是個浩大的工程啊!我相信也因為雪隧,對東岸帶來不少商機和東西兩岸的互動!

首先,我們來到今天的重點:蘭陽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館整個建築物外觀造型實在很棒!非常特殊、搶眼!裡面所展覽的主要是介紹蘭陽文化、生態和歷史。

很特別的造型


博物館裡的介紹

館內往外看

展示館:介紹臺灣古老的岩層

岩層簡介

溫泉和蘇澳冷泉簡介

還有個望遠鏡可以看館外的風景

滿滿的漁獲
這個蘭陽博物館適合小孩嗎?館內有個兒童探索區,nini在裡面耗了不少時間,我沒替他拍什麼照片,因為她在兒童探索區的時候,我和ni爸在參觀其他樓層。因為,她對其他樓層的展覽沒什麼興趣,所以ni阿公就直接先帶她去兒童探索區去了。

除了兒童探索區之外,館內還有一些特別展示區。特別展示區所展覽的不是宜蘭文物、生態的常設展,而是會更換的展區。nini對於步行蟲特展的印章區比較感興趣!哈哈哈~~因為可以玩蓋印章!

我幫大家蓋印章在手上喔!
ni:「你看,我手上都是印章喔!都是我自己蓋的喔!」
ni阿嬤:「你蓋這樣,跟那些刺龍刺鳳的大哥有拼喔!」
ni說一定要照我手上的印章!因是她蓋的!

nini在轉動鍬形蟲

跟我拿隻筆,就開始認真的自以為很會的寫起字來了!
【3Y8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