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1

surprise!

到了臺灣,領了行李。託nini的福,帶小孩過海關有禮讓年長和小孩的海關關口,所以蠻快的,不用跟其他人排隊。一到入境大廳,我就看到ben舅舅替我們安排的司機先生,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我的名字在入境大廳裡被舉排!哈哈~真不習慣!

上了車,司機先生打了通電話給阿ben舅,告知他已經接到人了!ben舅舅告訴我:「糟了,爸想睡覺了!那你要我跟他說你們現在在臺灣嗎?而且,兩部車子都停在車庫,你們這樣行李拿不進來,我得請爸移車...那怎麼說.」

我:「不要!當然不要!就差那麼一點!你就想個辦法請他別睡覺就是了...我再15-20分鐘就到了!已經在二高上了...」

ben舅舅:「好吧,那我就跟他說我訂了媽媽的生日禮物,等一下貨會送到,請他幫我簽收....」

我:「好阿,隨便說,只要能叫他們移車子,叫爸撐著點先別睡~就好!」

於是,ben舅舅就打電話請ni阿公移車子!ni阿公也覺得奇怪,哪有人這種時間在送貨的!都已經九點半了....

《以下為ben舅舅實況轉播》
ben舅舅:「爸,等一下十點有人會幫我送貨到家,是給媽的生日禮物!可以幫我先移車子一下嗎?這樣等一下比較好搬...」

老爸就非常疑惑的去移車了~接著老媽打電話來!
媽:「你買什麼東西送媽媽阿?不要亂買耶!」

ben舅舅:「我不會亂買啦!」


ni阿嬤:「你買你三姨丈那種健康椅喔?很佔空間耶!!」

ben舅舅:「不是啦!等一下你就知道啦!」


ni阿嬤:「你讓你爸在那邊等,都要"度孤"(打瞌睡)了!」
ben舅舅:「放心啦!他等一下一定會醒來~」

ni阿嬤:「你買恩加那種腳踏車運動的喔?我知道你要我健康啦!可是我那個無法度ㄋㄟ!」
ben舅舅:「放心!這個一定讓你非常開心!非常舒暢!」

ni阿嬤:「很佔空間嗎?」
ben舅舅:「如果佔空間,你們放到外面好了!」(ben舅舅繼續寫報告...)


ni阿公和ni阿嬤兩個很納悶的做在客廳沙發上邊等邊瞎猜....

《現場回到了nini和宅媽的car service 車上》

晚上高速公路不太塞車,加上機場離家裡不遠。一下子就到了!看著熟悉的街道,我一段一段的告訴司機先生怎麼往家裡的路走。到了家門口,黑寶看到不認識的車子就開始汪汪叫!原本客廳都是暗的,聽到黑寶的叫聲ni阿公把電燈亮了起來,開門出來準備幫忙搬東西。司機先生請我再單子上簽名,以資證明有搭乘車子,銀貨兩訖。迅速的籤完名,我就請nini準備好要給阿公一個大大的surprise!

ni阿公已經快走到車子前來了,我數到三之後,把車門打開。
nini:「Surprise!!!!!」

哈哈哈哈哈!阿公真的嚇到了!
ni阿公:「阿~~是nini啦!!nini回來了啦!!你們怎麼沒說要回來阿?!哎呀是nini啦!!」
ni阿嬤聽到ni阿公說nini回來了, 也跑到門口一探究竟!司機先生幫我把行李卸下來,我叫nini趕快去給阿公阿嬤一個大擁抱!

我跟ni阿嬤說:「我們回來給你生日快樂的啦!哈哈哈哈~」
回到家裡,ni阿嬤連忙打電話給ben舅就:「哎喲!nini回來了啦!」
ben舅舅:「如果覺得佔空間,還是放車庫好了!哈哈~」

兩年前,我們也曾經溜回來給ni阿嬤一個生日驚喜。但是,那次ni阿公知道!這次,他們兩個都不知道!哈哈!實在太讚了!謝謝ben舅舅替我們保密,替我們安排車子。也謝謝教會的弟兄姊妹在服事上幫忙cover我們不在的這幾個星期!更感謝主,能夠讓我們有這樣的機會回來和家人相聚!
時間,過的很快的。我們要好好的珍惜~

【3Y8M】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Esther
Happy Birthday for your mom...
Very sweet, sweet ...

P ee

Anonymous said...

Esther
Happy Birthday for your mom...
Very sweet, sweet ...

P ee

uwha said...

真替Ni嬤高興!這是最好的禮物啦!:)

Joy said...

Too sweet! Last time I tried to pull that with my father and he figured it out himself! No fun! I love how Ben said "if it's too big you leave it out" 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