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4, 2012

安全別針


還記得小時候上幼稚園要在圍兜兜上別手帕,媽媽都用安全別針替我別上! 我所謂的「安全別針」是那種有個方方大頭,小孩子不易打開的那種別針。這大概是我最初也是一直以來對「安全別針」的記憶了。長大之後,也沒什麼用到安全別針。一直到nini去了星期六的韓國教會Power House Kids, 大會發給他們名牌,每次上課一定要別上名牌,因為這兒少說也有兩百個多孩子,真的需要名牌識別!!我第一眼看到這名牌後面的別針差點沒昏倒,他們所用的是「美國所謂的安全別針safety pin 」跟「我所謂的安全別針」出入很大!

上面照片右邊的是大會發的別針,也就是美國所謂的安全別針safety pin, 左邊是我所謂的安全別針,美國叫它 diaper pin!
這告訴了我們,safety pin 是沒有什麼child safety可言的! 要買,就買diaper pin 尿片別針!

自從nini拿到這個名牌之後,我就開始找我要的那種大頭安全別針 diaper pin! 我自已有自知之明,nini絕對會玩別針! 可是,我去了BabiesRUs,他們跟我說要上網買;我去了Walmart, 他們說以前還有賣,已經很久沒賣這種別針了;我又跑了99 ¢ 的店、CVS 和Walgreens,都沒有!! 我回家上網查了查,網路上有賣,但是,我又沒有需要買其他東西,就為了一包四個或六個的安全別針,$2.99 加上$5-7的運費,我實在買不下手! 後來,看到Bed Bath and Beyond 網路和店裡都有,我決定再試一次!! 如果再沒賣,我也沒辦法了!!果真~~~我在店裡找不到,抓了個店員來問,他也說沒有,還說,網路上有的,店面不一定有賣!

我真是搞不懂,買個安全別針有那麼難買嗎?!!是這兒的小孩太乖了,只有我家小孩會玩別針嗎? 還是大家都願意上網花大錢買個其實很便宜的小東西!?

直到今天送nini去上課,在禮堂門口替nini別上別針的時候,碰到Winnie的媽媽Karen,跟她小抱怨了一下這個「美國的安全別針」! 她說她家好像有「我所謂的安全別針」,下次拿來給我看看!

下午一點接小孩的時候,Karen拿了一個別針給我,是那種頭大大的別針,而且還需要先拉出來,把針壓放進去,在把大頭推回去鎖住!!我看到這別針,眼淚差點掉出來~~我找了那麼久,跑了那麼多地方,怎麼找,就是找不到這一根小小的別針!! 我連忙問她在哪買的,可惜,她也忘了在那兒買!! 真是太謝謝Karen了!! 不管怎麼樣,起碼我有一個安全一點的別針可以用了!!


【4Y1M】

2 comments:

snoo said...

haha, If you ask, I have a lot at home, I think Ikea sells them!!!

Esther said...

Snoo,

WHAT!! 你有?! 哀~ 我早該問你的!!
@@" 可是,怎麼會那麼難買咧! 真是想不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