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8, 2012

嚇死人的鼻血

睡前,才準備要去刷牙洗臉,nini就說:「Mommy, 我流鼻血了....」
但是我並沒看到鼻血從他鼻子流出來...

我請他稍微把頭抬起來,我蹲下來看一下,沒幾秒鐘,鼻血開始流出來。nini不是沒流過鼻血,他去年還蠻常流的,所以她也不怕,知道一流鼻血就要跟爸媽說,要把頭往前傾,要捏著鼻樑.....

我們迅速的把她抱到廁所,站在小椅子上,捏著她的鼻樑,讓她頭往前傾,好使鼻血流在洗臉台上....ni爸用毛巾浸近乎是冰水的冷水,捏住她的鼻樑,一方面直接加壓止血,一方面用冷水冷卻、減緩血流速度,希望能夠止血。
過了一陣子,血還是沒止,反而越流越多...ni爸拿毛巾替nini擦臉頰、嘴巴、下巴的血漬,大概鼻子有點癢,nini稍微擤了一下,ni爸手才鬆開鼻樑,拿毛巾輕輕的擦了鼻孔邊的血,驚見毛巾上有一大塊鼻黏膜!!! 這下可好了,就已經流不止了,還連鼻黏膜都破了這麼一大塊!!!這讓止血又更難了!!

我捏著nini的鼻樑,抱著她,一起禱告!求上帝盡快讓nini止血! 感謝主,整個過程nini沒有哭鬧,很鎮定。我告訴她,因為,流了十幾分鐘的血,已經捏著了還大滴大滴的流出來,沒有止血的跡象,我們準備要去醫院!
我們迅速的換好衣服,多帶了一套衣服在包包裡,也帶了水和果汁準備補充他的水分和糖分,免得她昏倒。ni爸趁我在替她穿衣服的時候,打電話給nini保險公司詢問去ER的問題。

除了擔心nini的狀況,我也擔心明天教會的事奉! 我心裡想著:「如果帶nini去急診室,今天晚上鐵定要在ER睡過夜,以這邊ER的效率,搞不好到明天中午過後,我們都還在ER....」
明天Richard當主席,我有兒童主日學要帶,下午我們兩個還要開兩個會。在邊準備東西的時候,我邊打算著在車上打電話跟Joshua和主日學同工說明天可能沒辦法服事和開會!要他們今天晚上趕快臨時找人幫忙我們明天的服事!

正急著準備帶nini去ER,也在心裡盤算計畫著該怎麼去做的時候,上帝的憐憫和恩典臨到我們!!nini的鼻血止住了!!! yeah~~~~  哈利路亞!感謝主!!!

急診室暫時不去了!! 血,止住了就好~~ 起碼,可以在家睡舒服的床,不用在ER過夜!! 求神繼續醫治保守nini,讓她能夠有個好的睡眠,不要再流鼻血了!! nini也經歷到上帝是聽禱告的神!是醫治的神! 我們在任何時刻都可以求告祂!!

我們打算這個Presidents Day long weekend 過後,帶nini去找她的醫生報到,檢查一下。

【4Y1M】

2 comments:

uwha said...

感謝主!真的嚇壞人。希望nini以後不要再流鼻血,做媽媽不容易啊!

Esther said...

uwha,

真的真的!昨晚真的嚇到了~~
小小的一個人,鼻血用噴的,血流如注,我又不敢太緊張,怕嚇到nini! 我自己心裡有點慌,但是故作鎮定!要nini不要怕,一起禱告~
很心疼她啦~
真的還好血止住了,不然真的要在ER過夜!

昨晚我也沒啥睡,一起來看nini還有沒有流。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媽媽的心臟就是這樣變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