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5, 2012

中文詩歌教唱

Auntie Grace 今天教小朋友唱一首中文詩歌 - 作主耶穌的好門徒
沒有歌譜,就憑Auntie Grace的記憶教唱!

救主耶穌我今立志,作主耶穌的好門徒
每日讀經時常禱告, 廣傳福音領人歸主
......
然後,我也忘了後面的歌詞.......反正,今天學這四句就已經天翻地覆了!

我和Auntie Grace在一句一句教唱的時候,老師念一遍,所有學生跟著複誦一遍!
老師:「救主耶穌」
學生:「救主耶穌」

老師:「我今立志」
學生:「我今 Li -chi (荔枝)」

老師:「no! not Li-Chi! 立志!!」
哈哈哈哈哈~~ 連荔枝都出來了!!!

接下來更好笑!!

老師:「作主耶穌的」
學生:「作主耶穌的」

老師:「好門徒」
學生:「好饅頭」

老師:「not 饅頭!! it's is 門徒,disciples!! 門徒!!門徒~~~~」

我們當耶穌的好門徒,不是要當饅頭啦!!!哈哈哈哈哈.....

唉唷喴呀! 一下荔枝,一下饅頭的!!跟這些ABC小孩唱中文時在挑戰性蠻大的, 字又看不懂,只能死背硬記了.....大家加油啊!!!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歌词如下:
救主耶稣我今立志
救主耶稣我今立志,作主耶稣的好门徒;
每日读经时常祷告,广传福音引人归主;
撒旦试探我拒绝;上帝旨意我遵行,
从今到老跟随我主,忠心到底永不后退。

这是一首很有意义,孩子们很快学会的诗歌。
若让孩子一起参与作动作,他们会更专注学习!
愿上帝赐福!


Unknown said...

请问找得到歌谱吗?
你们有歌谱吗?
能发给我一份吗?

ch@raymondong.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