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2, 2012

鼻血事件之後續(一)

繼上周六晚上睡前的噴鼻血事件後,今天帶nini去找醫生報到,跟醫生報告一下星期六的狀況,並檢查鼻腔、詢問醫師出血的原因。

醫生說看不到有任何傷口,應該是鼻腔上面的大血管出血!這要轉診耳鼻喉科,他們才有辦法看到裡面、上面一點的鼻腔。如果真的是大血管有傷口的話,可能會因為傷口還在,又會因為外力、太乾燥或是其他原因再破裂一次,又大量出血。這個部分,耳鼻喉科醫生會用藥伸進去做些處理,讓傷口不易再破裂。

醫生也想檢查他的凝血功能。他以前做的血液檢查,血小板檢查沒有問題。但是,血小板的檢查和凝血功能的檢查又不一樣,一般不會檢查到凝血功能,除非有大出血或是出血不止的問題,才會做到凝血功能的檢查。所以,今天要抽血檢查!

我們4:15就到診所,候診的人超多,坐滿滿的! 約診4:30,我們等到5:10 才進診間;5:20才看到醫生!!看診後,光是等抽血我們又等了很久,等到六點多~今天他抽了六管的血! 哭得亂七八糟~
可憐的小孩!! 要不是擔心你的凝血功能,我們也不會這樣抽啦~~~ 秀秀!!乖~~

至於耳鼻喉科的轉診,明天再打電話約診吧! 流個鼻血,要擔心的還真多! 希望一切都沒事,希望這鼻血事件快點結束!

【4Y1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