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 2012

自作聰明

ni媽最近飽受脹氣之苦,昨晚nini睡了之後,ni媽自以為聰明的請ni爸出門買prune juice,希望藉由prune juice可以促進腸胃蠕動,能夠把肚子裡的一堆氣排出來!

ni爸犧牲了他看球賽的時間,出門去把prune juice買回來,我也不敢一次喝太多,大概喝了1/4的馬克杯的prune juice之後,滿心期待能夠舒服一點....

想不到,昨晚幾乎整晚沒睡, 肚子鼓鼓的一整個脹!!根本沒辦法睡,躺也不是、坐也不是,半夜兩點受不了了還把ni爸搖醒,跟他哭訴!!整個晚上都很難受,又累個半死,超想睡覺但脹到沒辦法睡,一直到早上六點多才慢慢可以睡著,無奈,nini 七點多就醒了~~~

原來!!!!prune 和所有的果汁類也是個容易脹氣的食物!!!
『Certain foods cause gas in just about everyone, says Dr. Patricia Raymond, MD, gastroenterologist and assistant professor at Eastern Virginia Medical School. These foods include, "beans, cabbage, onions, brussels sprouts, cauliflower, broccoli, asparagus and corn; fruits such as pears, apples, prunes and peaches; whole grain products and oats; milk, ice cream and cheese; and carbonated drinks [and] fruit juices," says Dr. Raymond..』

這下好了!!!我能吃什麼啊?!打開我家的冰箱,不是牛奶就是蛋、cheese、優格、nini的優酪乳,我家nini愛吃綠花椰菜、蘋果、玉米,我家有不少綠花椰菜、蘋果和玉米! 我早餐常吃的燕麥片oatmeal、cereal也不行!!這些全都是會脹氣的食物!非常好~~~麵包也不用吃了,所有發酵過的都不用吃了!! 我看某個網站還說澱粉類的少吃~~那,包含飯、麵...等等!!

天阿~~~那我還能吃什麼啊?!?? 怎麼那麼慘阿~~~脹個氣,一堆東西不能吃!

ni媽想通了!!!雖然如此,我們要學習Jeremy Lin,不論得時不得時,都要感謝神!!
所以,..我也要為此感謝神!!!
因為....為了減低脹氣到晚上沒辦法睡的情況,我有個好理由可以天天吃牛排啦!!哈哈哈哈~~~

6 comments:

uwha said...

Ni 媽喝一點seltzer water 有用嗎?how about ginger ale?!

Esther said...

uwha,
我昨天也這樣想啊!!我也想過,喝氣泡飲料可以幫助打嗝~ 看看可不可靠著打嗝排一些氣出來~
不過,你看那個醫生說的那段話!!"carbonated drinks"也在其中啊!!
我只能喝白開水囉~~

Gilly said...

Esther, try 白蘿蔔煲豬骨 which I found it for the women after giving birth since we have same stomach gas problem:

萝卜汤具有增强肠胃蠕动、促进排气、减少腹胀并使大小便通畅的作用。

原料:萝卜300克,筒子骨400克。调料:盐1克,姜2克。

做法:
1. 将萝卜去外皮,切成块状;筒子骨洗净剁碎后放入开水中氽去血水;姜切成片。
2. 上述材料先放入锅内过熟后,倒入煲锅中。先用大火煮半小时,后转文火慢熬1小时。
3. 只取汤喝,不吃渣子。

Esther said...

Gillian,

謝謝你!
不過...請問一下,什麼是筒子骨啊?

Gilly said...

sorry for the late reply, I guess it's one kind of pork with bone. Basically, any kind of 豬骨都可以!

Gilly said...

I've tried this soup b4, it helped me, besides, it tasted pretty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