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12

蝦仁蚵仔煎

蝦仁蚵仔煎
今天一早就看到大學同學去夜市吃蚵仔煎! 沒幾分鐘後,跟ni阿公skype聊天的時候,ni阿公說今天晚餐 ni阿嬤做蚵仔煎!阿~不講還好,一講我整個又餓了起來~ 超想吃的!!

ni阿嬤就用skype連線教我怎麼做蚵仔煎。把作法抄下來之後,打算今天回家前去華人超市買新鮮蚵仔!!!!

這還是我第一次在美國買蚵仔!有夠貴~ 半磅多一點點就九塊多美金!這種價格在臺灣可以買爆多的蚵仔了吧~~~心裡有點淌血,不過,只要ni爸和nini喜歡的話,偶爾奢侈一下也值得啦!

難得有體力做晚餐,回家興致沖沖的清洗蚵仔和所需食材,準備來個蚵仔煎初體驗!自己在家煮,就是可以多放點料,我不單放了蚵仔還放了些蝦仁、豆芽菜加料呢!

不過,我大概是料加太多了,粉漿就相對地變少了,粉漿黏不太住那麼多的蚵仔和蝦仁!!所以成果沒有那麼的漂亮,不過,不錯吃是真的啦!!但是,只有我覺得好吃~ nini把所有的蚵仔都挑掉,她吃蝦仁!ni爸雖然他嘴上說比台灣夜市賣的好吃, 但是他不是那麼的喜歡蚵仔! 還居然來了個創意吃法!!
他拿了片蘇打餅乾,把一些蚵仔煎放在蘇打餅乾上吃! 我瞪了他一眼.....
之後,他又拿了一片全麥吐司,把蚵仔煎放進去夾著當三明治吃!!! 這~~~是哪門子吃法?!!蝦仁蚵仔煎三明治?!!虧他想得出來.......

算了算了!他們兩個那麼不捧場,下次不買蚵仔了~ 不做蚵仔煎了~~~ 錢省起來!來去買別的吃~~

【4Y2M】

2 comments:

uwha said...

兩隻ABC吃呵仔,各不同!其實什麼是呵仔?something like oyster?

Esther said...

uwha,

蚵仔喔...蚵仔就是照片上前面中間黑灰色的那個!在台灣叫做蚵仔、牡蠣....屬於小的oyster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