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6, 2012

心臟檢查

今天去找心臟科醫師報到。醫師說我血壓偏低,恩,也是,今天量的結果是比平常低一點點。平常是90/60,今天89/57...是低了一點點。我以為我現在的血壓應該會比平常高一些,會正常一點的!!哀,怎麼這樣咧! 心電圖檢查,沒問題。我也覺得,在做心電圖的時候,並沒有覺得不舒服;但是,醫生聽診的時候,我有感到某幾下跳得不太一樣,醫生也聽到了。

醫生有問我家族病史,因為我外公有心律不整,外婆有心臟病,我爸媽心臟都還好。醫生覺得我只有這幾個星期不舒服,而且還算年輕應該沒什麼太大的問題,但是要檢查仔細一點的話,就得做24小時的心電圖和超音波,才能找到問題。所以她要我另外約診回來做Echocardiogram(心臟超音波)和24-HRs ECG (24小時心電圖)。唉唷,真麻煩,不能今天一次做完,還得再跑一趟! 

喔,對了!!醫生還交代~ 因為心臟跳動的不是很順,所以,某些食物不要吃!
人蔘、花旗蔘、當歸、酒、咖啡,還有澱粉類的要減少!!
澱粉?! 澱粉和心臟也有關係?
上述食物我除了澱粉之外,其他的我是都沒在吃啦!所以在飲食方面,我只要注意一下澱粉量的攝取應該就ok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