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12

nini四歲牙齒健檢

吃完甜甜圈後,我們就去找Uncle Gene報到。今天剛好是nini四歲牙齒健康檢查的日子! 跳舞課下課後nini吃了Karen阿姨給他的兩個巧克力,又吃了半個草莓甜甜圈,這下子她可緊張了,她深怕這巧克力和甜甜圈會讓她有蛀牙.....

上次nini沒有照後面臼齒的X光片,這次護士阿姨替她照兩邊臼齒的x光片!看看她牙根的狀況。

nini:「Mommy, 這衣服好重喔~~~~」
護士阿姨替nini調整X光片的位置。
乖乖聽護士阿姨講解注意事項
偷看這個怪怪的X光照相機
照完X光片後,就讓Uncle Gene檢查牙齒啦!Uncle Gene給nini一個大鏡子,讓她自己也看看自己的牙齒和檢查的過程。因為對Uncle Gene很放心,nini的配合度都很高。Uncle Gene說nini沒有蛀牙,非常好,要繼續保持!要天天刷牙、剔牙!



晚上睡前nini和我躺在床上,照慣例睡前都會聊天,分享我們今天過得如何。nini說:「I had a WONDERFUL day today. I had a good time at school. ........(中略)..But, I was so worried! I ate 2 chocolates and 1 donut today! I thought I will have 蛀牙!!!But Uncle Gene said I don't have 蛀牙!!Wooo~ I'm so happy I don't have 蛀牙 at all!!I will drink a lot water and brush my teeth!」
(我有個超棒的一天! 我在學校很開心。....(中略).....但是,我本來很擔心的!因為我吃了兩顆巧克力糖和一個甜甜圈,我以為我會有蛀牙。但是Uncle Gene說我沒有蛀牙!呼~~~我很開心我沒有蛀牙!我會多喝水,會刷牙的!)


哈哈哈....你也會心虛?! 哈哈哈~~

我提醒她:「對阿,吃糖其實沒關係,只要一天不要吃太多,平常一天一顆糖果就好了,(周末就當放假,在教會吃糖絕對超過一顆!!不過,這可不能跟他說! 哈哈~) 但是一定要多喝水,要乖乖刷牙!!知道嗎~」

【4Y2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