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12

ni Art - It's Spring!


nini今天去gym 上toddler課程, 我也不能運動沒地方去,就乾脆待在那邊看他們上課的情況,Ms. Janet 問大家:「和冬天比起來,現在你在戶外有沒有看到什麼不一樣的?有沒有什麼變化?」
三秒內,沒人回答。
突然,nini舉手:「I see something different. I see cherry blossom!!」
(我看到不一樣的。我看到櫻花!!)

Ms. Janet 和Ms. Sandra 兩位老師都很驚訝往我這兒看,Ms. Janet:「stephanie不只看到樹,還看到櫻花!!」
我想她們大概沒想到nini認識櫻花吧! 哈~~ nini的確認識櫻花,還老是要我們帶她去看櫻花!每次開車看到路旁的櫻花,她都會開心的報告,告訴我們那邊有櫻花樹! 現在路旁到處開滿了櫻花,真該找一天去植物園看櫻花的!!

今天的勞作是發嫩葉的樹。老師發下樹幹和樹枝的線條圖,請孩子們畫上顏色,並且把小塊翠綠色的皺紋紙揉成一團,黏在樹枝上。最後,請小朋友們自己簽上自己的大名!

通常nini的勞作都只做一半,老師希望他能夠在課堂上完成。我知道他是因為很容易分心,只要看到別的小朋友在講話或是做其他的事情,她就會停下來八卦一下。Ms. Janet特地走到我這邊跟我說,要nini 專心,盡量在課堂上就把該做的做完。要我回家多鼓勵nini。

原本,我是不打算和其他家長一樣過去幫小孩做勞作,但是,既然老師都這麼說了,我就走到nini的座位旁邊蹲下來,陪著他。我是不會像其他家長一樣動手幫她的,畢竟,這些都是他能力範圍之內可以做到的。我陪他的目的只是要提醒她專心而已。只要她一開始分心,我就小聲地在她耳邊碎碎念,要她專心在自己的作業上面,鼓勵告訴她他是可以在時間內完成的!

nini是最後一個完成的,但,起碼也是在課堂上做完的!
老師要她自己寫上名字,原本,她看著我,希望我能幫她。不過,我也看著她,告訴她:「你會自己拚也會自已寫,不用我幫忙。」 她就很認命的自己一個字母一個字母的寫...只不過,她寫的都很大很大~~她名字又長,到最後....越來越小,擠在一起! 哈~

我沒真的教過他寫字母,都是她自己亂學學出來的。她曾經要求我教她,我們只練過A,而且,寫不到一行,她就放棄了。我知道他坐不住的個性,我也不想逼她,反正,字母是遲早會寫的,學校會教。我不用急著教....

但是,這小孩老是抱怨她字寫得很大,到最後寫不下去都擠在一起,是因為我沒教她怎麼寫小小的!!!怪怪~這是我的問題嗎?! 我教你的話,你真的會坐好一個一個字寫才怪!!!!

【4Y2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