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12

ni語錄 - 我快哭了啦

剛剛突然想到,有幾次nini不乖,被我兇了兩句,她就淚眼汪汪很可憐的對我說:「mommy,  你不要再說了啦,你沒看到嗎?我眼淚都快流出來了啦~~我快哭了啦! you always make me cry......」

我:「I always make you cry? 有嗎? 我問你,你幹嘛哭?」

nini理直氣壯的說:「因為你兇我啊,你罵我啊!你看~我都快哭了啦!!」

唉唷~~講得真有道理阿! 都是我的錯就對了?!

我:「喔~ 因為我兇你,我罵你,所以你快哭了? 那我問你,我為什麼兇你?」

nini:「你不要再說了啦!我都快哭了,你還說~」

我:「我只是要問你原因而已啊? 我們來搞清楚為什麼你會哭啊? 來~~你來說,為什麼我會兇你?」

nini扁著嘴,眼淚流的很大滴:「因為....因為我不乖啦!!!!」

我:「喔~~~~因為你不乖,所以媽媽兇你,媽媽兇你,你就難過,你難過就哭了??」

nini邊哭邊啜泣:「對啦~~因為我不乖啦!!」

我:「嗯,那這樣,是誰的問題咧?是我? 還是你?」

nini終於投降了:「我下次不會不乖了啦,你不要兇我了啦!!我已經哭了啦~~~~~」

好小子!自己做錯事情還怪我讓你哭? 我只不過講你兩句,連處罰都還沒處罰,就說『我老是讓你哭』?! 這位小姐,事情會發生是有前因後果的,不要以為哭的人就是被欺負的!!請先搞清楚狀況!

【4Y1M】

4 comments:

ah chu ma said...

"you always make me cry" 這一句話我常聽,講的人還有委屈的表情。

Esther said...

ah chu ma,

你家的也會這樣喔! LOL
對阿對阿~ 他們都一臉無辜委屈樣!
相對之下,我們就看起來像是後母! =.="

uwha said...

光是聼巳令我心酸,惡媽媽教出好孩子,向樓上兩位媽媽致敬!

Esther said...

uwha,

你真是位溫柔的媽媽。不過,我那天也沒多兇,我只不過跟他分析一下到底是誰的問題而已。
是他自己自知理虧,又不願意承認,所以在那邊眼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