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 2012

nini & 耳鼻喉科

上次因為流鼻血事件小兒科醫生建議我們轉診耳鼻喉科,請醫生檢查一下鼻腔上面的部分,尤其是內動脈! 今天我們乖乖的去耳鼻喉科找醫生報到去。
到了診間,護士詢問我們一些基本病史和家族病史的時候,nini一整個緊張。我抓著nini的手要他放輕鬆。
nini低聲問:「will I get a shot today?」(我要打針嗎?)
她上次去小兒科醫生那兒為了驗血,被抽了六管的血,哭到肝腸寸斷! 她可不想再被打任何的針!!

我笑著跟他說:「不會啦!醫生只是要看你的鼻子而已!!」

護士看nini這麼緊張,也跟他說:「Don't worry! No shots today.」 (別擔心,今天不打針的!!)
nini鬆了一口氣!

護士帶我們去醫生的診間之後,我要nini坐在看診椅上,看到醫生的nini又緊張了起來!!
我主動問醫生:「Doctor, will she get a shot today?」
(醫生,他今天要打針嗎?)

醫師終於知道nini為什麼那麼怕了,醫生對nini說:「Do you see any needles here? No, right? So, no shots! Just checkup. ok?」
(你有看到針嗎? 沒有,是吧? 所以,不打針! 只是檢查而已!)

 接下來的事情,可有趣了!! 醫生說,nini的鼻腔沒事,除了看起來比較乾之外,沒什麼問題。沒有傷口,他說應該是下面的血管流血,應該不是上面的內動脈! 而且,他說,流鼻血的時候,要壓下面的鼻翼部分,而不是壓上面的鼻樑部分!持續壓10-15分鐘,一定可以止血。而且,頭不要往前傾,也不要往後傾,就保持眼睛直視前方的姿勢即可。
這~~跟小兒科醫生說的完全相反!!小兒科醫生要我捏鼻子中間,軟骨的位置,並把頭往前傾!!!
小兒科醫生說上次流鼻血,可能是鼻子上腔的內動脈有傷口;但是,耳鼻喉科醫生說,內動脈很好,應該是下面血管出血!
 
這都把我搞混了! 呵呵~~ 不過,我感謝主,是上帝醫治了nini!! 兩個醫生都說他檢查過了,沒事。
沒事就好!! 大概是空氣乾燥導致的吧!!

昨天,小兒科醫生打電話給我,告訴我nini的驗血報告回來了。血液都沒問題,白血球紅血球數值正常,血小板正常,凝血功能也正常....都沒問題。除 了,血糖比較高一點! 不過,他說這不是空腹驗血,所以他不擔心,非空腹,血糖高一點是正常的。我告訴醫生,對,他沒有空腹,中午有吃午餐,而且看診前還吃了一顆糖!!!所以, 血糖高也是應該的..... 哈哈哈~~

感謝主啦!!!nini健康、沒事就好!!

【4Y1M】

2 comments:

uwha said...

鬆一口氣,感謝主!下次見面記得教我如何按鼻止血啊!=>

ah chu ma said...

肝腸寸斷!有那麼慘嗎?沒事就好了,感謝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