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12

ni語錄 - accidently

最近nini只要做錯事情,她總是會說:「I'm sorry. I accidentally 怎樣又怎樣........」
真的是" accidentally" (無心、意外的) 的嗎? 我想絕大多數不是吧! 我想應該是怕被受處罰、怕被罵才會這麼說的吧!

我們其實也不是什麼嚴格的父母親,只要別太誇張,亂一點, 瘋一點,我是無所謂;只要別故意挑釁、故意發脾氣沒禮貌、故意惹我發火,我頂多念幾句,是不會真的發飆的!雖然我家沒有家法,最多time-out、了不起輕輕打個手心。(也不用什麼打,板起臉來兇個一下,某人就哭得唏哩嘩啦的了!) 但是,是非對錯,我會希望他明白。也慢慢教導她去選擇,並為自己所做的負責,同時我也要她冷靜的想一想她到底錯在哪。

【4Y1M】

2 comments:

ah chu ma said...

"accidently" 我也常聴,講的人還有無辜的表情。

Esther said...

ah chu ma,

哈哈哈哈哈~~~
這些小孩都是一個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