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13

books fun

today, i read these 2 books all by myself!
在書店、圖書館nini常常沒辦法真的專心看書,他很容易被環境影響,書店、圖書館人很多,尤其是小朋友那區還有東西可玩....我有時候很討厭他那麼容易分心,常常念一半,眼睛就飄走了。但是,他又不想那麼早回家!!
和nini討論之後,我們做了個決定:「去書店或圖書館,先念兩本書給媽媽聽,之後就可以自己看書,或玩.....」

今天nini自己挑了兩書:
Sleepy Dog
Elmo says Achoo!
念給媽媽聽。

這兩本書是leve 1 的,是那種字大大的,句子簡單,有不少重複字的那種書。當然,故事內容也要有趣,不然,他也不喜歡念枯燥乏味的書。
這兩本幾乎90%都是他自己念的,只是有些字漏掉或是念錯。念完,他自己很有成就感,我也覺得她很棒! 有好好念,也守信用!
我覺得他只要專心和有耐心的話,其實,他可以很棒的!!問題就出在,能不能夠專心和有耐心!!!
Good Job啦,nini!

當然,念完這兩本之後,他就要我念其他的書給他聽了!!今天他挑了不少strawberry shortcake 和berenstain bear的書。陪他念書,也蠻累的,因為如果Titi醒著,我還得背著titi!一堆書唸下來,Titi也都睡著了!!哈哈哈哈~~~



【Ni 5Y】
【Ti 4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