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ni art - snow fairy

snow storm - nemo來的時候,有一個family project的功課,用任何素材裝飾snow person!
原本nini拿了白色的雪人就要開始畫畫,但是,我想教她動筆前,先想一下該怎麼做!所以,我請他把雪人先放一邊,把筆記本拿過來,我們先來腦力激盪brainstorm一下!想想要做什麼樣的雪人、這雪人希望長什麼樣子、有哪些東西可以來做各個部位的裝飾....等等。
nini決定要做snow fariy!我們先在筆記本上畫草稿,畫出nini心目中snow fairy的樣子,然後想我們家有哪些東西可以來裝飾我們的snow fairy...

在整個過程中,想了不少東西,有些我們到最後並沒有用上,nini從中學會取捨。
nini希望snow fariy的手能夠動,我就用長腳釘來固定手,這樣手就可以上下擺動了。
但是,也碰到了些難題,原本,nini希望這snow fairy能夠拿個snow wand,想用冰棒的小木片上面貼個snow flake來當作他的wand,但是,我們這snow fairy的手和snow fairy本身是很軟的紙做的,用小木片的話,手沒辦法把小木片撐起來.....nini後來很捨不得的放棄了wand的idea,另外想了個畫雪花貼在胸口來代表他是snow fairy!!

發想、brainstorm素材、挑選素材、碰到問題,素材的取捨、另外想辦法.解決問題..等等,這些過程導致我們做project的時間拖得比沒有想就動筆來的長。但,我覺得這過程是好的,讓nini學習在動筆前,先把構思想好,有個具體的方向,再開始做!

我們都很滿意所做出來的成果!!
只是,要顧兩個小孩,又要趕著上課,我居然忘了替nini的snow fairy照相,就讓他去交作業去了!!
還好,今天到nini的教室去慶祝中國新年,看到牆上已經貼了他們的作業!!!趕緊把相機拿出來拍照留念!!


nini和mommy一起完成的snow fairy!!

【Ni 5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