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13

【Ti語錄】first words

Titi已經四個月了,還不會翻身,大概是太多肉了,不好翻吧!哈! Titi也不喜歡tummy time,才把她翻過來趴著,他就埋著頭猛哭!!唉,這樣怎麼運動咧?!

我只好,躺在床上,讓他趴在我小腿背上,用手撐著他讓他飛起來,跟他玩遊戲囉!這樣,這小妞就很開心~~還會笑到口水一直滴.....

mommy常常用腳把我撐著,讓我飛起來!!真好玩~~
我們家的寶貝可愛Ti 最近發現舌頭、嘴唇和口水,是個很有趣的組合!可以發聲,可以噴口水,所以,常常沒事的時候就自己在那邊「噗噗噗」的吐口水! 除了常常愛哭之外,Titi也常ㄚㄚㄚ的叫著。他的手也會抓玩具來玩。當然,也會抓姐姐的頭髮!!


上個星期,ni爸爸超開心的!!因為,titi 說了他的first words!!
是什麼呢? 是「把拔」!! ni爸很堅持,titi已經會說了。而且,nini也說他真的說「把拔」!!
但是,我覺得他還不會說,只是剛好被她發到很像「把拔」的音而已!!
嗯,我承認我也有點不願意面對現實,nini先叫dad dad!! titi也是?
虧我每天那麼辛苦的照顧他們,居然先叫daddy,真不公平....


不過,也因為titi叫了「把拔」,nini很生氣!!氣到nini 雙手抱胸,氣呼呼地從客廳跑回房間生悶氣!
這麼生氣?氣什麼呢?
原來,nini在氣titi先教「把拔」,沒先叫「姊姊」!

nini很生氣地說:「titi, I play with you all the time,. I always help you and read books to you. how come you don't say 姊姊!!? you are not my friend anymore!!!」

哇~~「you are not my friend anymore」?!那麼嚴重喔!!為了titi先叫「把拔」,還不會叫姊姊,nini吃醋了!!

兩天後,titi不小心(我覺得是不小心啦)瞎打誤撞的發到了很像「姊姊」的音!!nini 直說titi會叫姐姐了!!還開心的硬是要把titi抱起來!! 把我們嚇了一身汗阿~~~

真是的,titi都還沒叫媽呢!我照顧她照顧得那麼認真,那麼辛苦,我都沒那麼生氣了,你這個當姊姊的那麼氣做什麼?!

Titi只對他的拇指有興趣!!哈哈哈哈~~~


【Ni 5Y】
【Ti 4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