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13

流鼻血

前天接nini下課的時候,Mrs. Fabian帶著孩子們從學校後門出來,門才一打開,Mrs. Fabain就對我說:「Stephanie 流鼻血,Mrs. D現在在教室陪他。你直接去教室接她。」
我推著nini還想繞到正門,從警衛那邊進去,因為進學校要看ID要簽名的,但是Mrs. Fabian說這是緊急事件,直接拎著titi從後面進去就好了。
我拎著titi就從後面進學校,邊走還邊聽到我們班上的家長對流鼻血議論紛紛,希望nini沒事。

一進教室,Mrs. D就說:「他鼻血止住了,沒流血了!」 我看到我家nini老神在在的用衛生紙捏著鼻子。
Mrs. D繼續說:「他一點都不怕!!!大家在穿外套,準備放學的時候,他走過來很鎮定的告訴我們,『流鼻血了!』 然後跟我們說,『不要擔心,我知道怎麼做,醫生告訴我,拿衛生紙,沾濕,然後捏著鼻子前端,過一下子就好了。』 ........」

我微笑著說:「對,醫生是這樣告訴他的。他偶爾半夜也會流鼻血,他就捏著鼻子,自己爬起來來找我們一起去廁所處理.....」
Mrs. D 和我就稍微討論起幼兒流鼻血的問題,我想是nini在學校流鼻血是因為室內太乾燥,他們教室的暖氣開得很強,冬天Mrs. Fabain在教室常常穿無袖上衣呢!!乾燥的空氣,造成孩子鼻腔也乾燥,加上幼兒鼻黏膜脆弱,輕輕一碰,常會造成微血管破裂...

nini的鎮定和處理方式很好,老師對他很讚賞,也讓我很放心。起碼,她知道該怎麼做,不會在那邊鬼吼鬼叫的。大概是他流鼻血也不是什麼新鮮事,見怪不怪了吧!哈哈!

今天送小孩上課、接小孩下課的時候,nini班上的華人、美國人、義大利人婆婆媽媽都過來關心nini的鼻子。 希望nini的鼻血事件別嚇到他們才好~

雖然流鼻血不是什麼大事,只不過一點點血而已。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打電話約了ENT(耳鼻喉科)醫生,星期五下課後去找醫生報到。距離上次看ENT醫生,也快一年了,是該回去複診一下,拿個藥擦擦也好。

【Ni 5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