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8, 2013

【Ti】4M checkup


今天一早就拎著Titi去診所報到,外頭還下著雪+冰呢!沒錯,nemo, the winter storm就要來了!!哀,沒辦法,快點趕在風雪來之前快點帶titi去檢查、打針!

帶胖嘟嘟的titi去檢查,我最怕的是醫生說他體重破表!哈哈~
還好!!沒爆表!!

身高/Length : 24.5 吋 /62公分;  80th percentile 
體重/Weight: 14磅 15 盎司 / 6.7 公斤 ; 80th percentile 
頭圍/Head Circumference: 16 吋 /40.64 公分 ; between percentile 25 and 50 


打了三針(有一個三合一疫苗),加上一個輪狀病毒口服疫苗。
  • DTaP
  • Hib
  • Hepatitis B
  • Polio
  • PCV13
  • Rotaavirus (輪狀病毒口服疫苗)
nini,要幫Titi拿貼紙,因為她是個勇敢的baby...
我抱 著Titi硬著頭皮去找我們比較熟一點的護士拿貼紙,因為他知道nini每次來都會跟他要貼紙~~
我對護士說:「我想跟你拿一張貼紙,是給他的....」我指著Titi....
護士:「給baby?」
我:「Hmmmm...對!給baby的...我大女兒交代要幫baby拿貼紙,鼓勵她!因為他很勇敢....」
護士一聽,笑得很大聲:「喔~~~我知道他!!他每次來都會來要貼紙......」
=.= 是啦,我們家nini只要去診所就一定會跟護士要貼紙,因為她覺得她表現很好,值得鼓勵!哈哈哈!
好心的護士給了Titi一張灰姑娘的貼紙~~~

吃/喝:
母奶,偶爾配方奶(外出的話,我還是帶一瓶奶備用著)。睡覺常常需要奶睡!!!

奶量: 大概每四個小時餵一次。親餵的話不知多少,瓶餵的話,可以喝到 3.5- 4 oz。

拉/撒:
都算正常。早上喝完奶一定會拉一次,其他時間不一定。
便便仍呈水水的黃色咖哩樣!

睡:
睡眠時間蠻傷腦筋的。晚上8-9點喝完奶,大概可以睡到12-1點多....有時候10點又哭醒了! 常常需要奶睡!白天也會有nap的時候,但不太規律,不像nini小時候睡得那麼多!
中午送nini去上課後,他在car seat裡大部分時間會睡覺,在carseat裡睡也睡得比在床上安穩多了!起碼睡得久一點~

身高:
身高/Length : 24.5 吋 /62公分;  80th percentile 
不過,長高應該是有,很0-3個月的bodysuit都很合身了,還是有再穿,但是也開始穿3-6個月的衣服了。
大部分的0-3 個月的overall連身衣服已經很緊了,現在大多數都穿3-6個月的overall。

體重:
體重/Weight: 14磅 15 盎司 / 6.7 公斤 ; 80th percentile
這也是在持續增加中,我的肩膀、腰和背都很痠...


尿片:
size:2,持續中。

洗澡:
還是我自己幫她洗,有時候nini會來幫忙! Tiffany蠻喜歡洗澡的,喜歡踢水。
等天氣好一點,我打算帶他去游泳玩樂去!

眼睛:
喜歡東看看西看看。哪裡有聲音,就往哪裡看...
還是小眼睛,沒鼻子!

嘴巴:
愛把手上的東西放進嘴裡啃。
口水很多,常常流的整個圍兜兜濕濕的,或是衣服胸口濕濕的...,下巴附近的皮膚也因此比較粗。

四肢:

常常會抓臉、抓耳朵,有時候會把自己抓傷,心疼。
喜歡伸手抓東西,抓一抓就往旁邊丟~ 這也是他探索這個世界的開始.....
指甲,長的很快。我幾乎兩三天就幫她修一次。


胖胖肉肉的腿,超可愛!!
Titi 超喜歡站起來,不過坐著還是會倒。很喜歡踢腳,蹬來蹬去的。
還不會翻身

【Ti 4M】

2 comments:

ah chu ma said...

Titi手臂令我想起"龍蝦"

Esther said...

hahahah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