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5, 2009

誰這樣畫線算乘法

在網路上看到這個,很好奇,誰這樣畫線算乘法~
是個很cool的方法,非常有意思...
網路上說老外這樣算乘法,我從來也沒看過Richard或那個老外朋友這樣畫線算乘法呀~ 哈哈哈哈...

999x999 要畫很多條線喔.... 紙需要大張一點~ 哈哈~
實在很有趣!!!



我想,以後我會教ni這個有趣的算法...
不過,考試的時候,用這種算法....可能要帶很多計算紙,而且帶大一點的...
所以,考試的時候,還是用99乘法去算吧~~
呵呵~

我覺得這非常好玩,也想到如果"0"怎辦...
所以,我自己也玩了一下...

2位數有0的,還好區別...
三位數,我就用波浪線代替0...




九九乘法表

3 comments:

Gilly said...

this is a very interesting method tho...most american kids are very creative but bad at math, hope both our kids can inherit Chinese good gene at math...

Esther said...

to Gillian,
i know! this is very interesting! hahaa...
I will teach ni this later on.. ha!

Nikii said...

21*13=20*13+13
這樣好像比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