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8, 2009

我需要耐心

最近,覺得我真的需要很多很多很多的耐心...(well..其實老早就知道我不是個有耐心的人啦!只是最近需要更多的耐心~)

《找車位》
今天,我們在教會附近繞了幾次,沒找到停車位,我就讓Richard先帶diaper bag和一些東西去教會,因為他今天是英文崇拜的主席,不能遲到,我就自己帶著stephanie開車找停車位。繞阿繞,起先,心情還算平靜,反正,多繞幾次應該會找到的,沒那麼慘才是。還會跟自己開玩笑,繞個七次大概buildings都會倒了吧~哈!繞了7次後,buildings沒倒,車位也沒找到~來想想,因為我叫Esther,不叫Joshua~ 哈哈~

繞個半個小時40分鐘,我就已經有點不耐煩了,心裡不斷的低估....
當我繞了一個多小時後,還沒找到停車位,我就真的受不了了,不斷的深呼吸!!

阿ni呢?阿ni很乖,這一個多小時,她就乖乖坐在後頭無奈的看著窗外,我想他肚子應該有點餓,因為他只喝過奶,我帶了饅頭,但是在我的包包裡,被Richard先帶去教會了,我跟她聊天,什麼都聊,就是不聊吃的..希望他不會想到肚子餓~真是可憐的小孩...

其實,這一個多小時,我看到不少位子,但是,都是在對向車道!通常,這種情況,我也不管是不是雙黃線,就直接U turn搶位子(呵呵,new yorker!不良示範,請勿學習!),但是,今天我乖的很~為什麼呢!因為,今天不知道怎麼搞的交通警察超多的(大概市政府缺錢,他們要認真開罰單吧~),正當我想u turn的時候,同一個block前面一個警察,後面一個警察!!我哪敢u trun阿!我心裡真的很嘔!真的是看的到,吃不到!在NYC找停車位真的不是麼容易...心想:「上帝呀!你故意的吼~你知道我沒耐心,這樣磨我!......」

一個半小時後,車子的油,快沒了,我的耐心也用完了,主日崇拜的時間就快在找停車位中渡過了,可是,我還不能回家耶,11點我要教主日學耶!!我索性不繞了,就停在教會正門口"No Parking Anytime"的地方,準備等崇拜後,讓Richard自己去加油,然後停車~

最後,也在找車位的好心人Patrick打電話給我,他找到了個車位,要讓給我~他這雪中送炭的精神,真是另我感動!

這《找車位》只是個偶發事件,我的耐心正天天被上帝磨練著...

每天在家看著stephanie其實壓力也不小的,我當然非常愛她啦,但是,24/7的全職媽咪真的有她的壓力和辛苦。我有時候真的會想,乾脆回去工作好了~呵呵,這是偶爾想逃避的念頭!這個時候,我就非常感謝也佩服我媽,以前在家照顧著文靜乖巧的我和調皮搗蛋的我老弟長大。媽媽真偉大!

《用餐》
一歲的stephanie喜歡自己拿餐具吃東西,每天三餐,還有水果時間,偶爾加個點心,就算一天3餐好了,這代表我一天光是清理她的餐桌椅和把這個吃的滿臉滿身都是的小孩抱去浴室抖乾淨、擦乾淨,就要3次!每天都這樣,真的有點累。是啦,我知道她在學習,她在成長,我也讓她有成長的空間,每次看到她吃的自我陶醉,津津有味的時候,我都自己深呼吸之後,用笑臉來面對眼前的混亂~

《生活》
春天、夏天、秋天每天還可以帶著小孩出去晃晃,去書店、公園、游泳、逛逛街或隨便晃晃都可以。冬天,冷鋒颼颼,三不五時下雪,動不動就零下的溫度,我哪敢天天帶小孩出門晃阿!但是,整天悶在家也不是個辦法,偶爾我會帶著stephanie出去一下,去哪兒呢?去window shopping囉!外頭那麼冷,不可以在外頭待太久,只好去找個室內的晃晃,也不是真的要買什麼東西,純粹換個環境,呼吸一下不同的空氣!而且還要找個停車方便的..呵呵~

偶爾我還會帶著stephanie開車去接Richard下班...

很想去公園,但是真的太冷了,附近又沒有什麼適合小小孩玩遊戲的地方,我打算這個月底去報名"mommy & me"的游泳課,停了一陣子沒去游泳,是該回到水裡玩玩,瘋一下~


耐心,耐心,耐心...
上帝知道我缺乏耐心,正用各種不同的事情在磨練我,也讓我知道媽媽不是那麼好當的,更用這些來豐富我的生活.....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Esther,
You are a super mom la. I need to learn this lesson as well. I often don't have patient with my parents. Let's all "add oil" loh!
Ling

Esther said...

to Ling,

I'm not la...
I really don't have too much patient!=_=" God uses different things to teach and change me...

add oil! add oi!

Anonymous said...

吼~你哪裡會文靜乖巧啦??
我記得你很皮的捏~
沈媽好辛苦滴~^^

Esther said...

to erice,
我哪沒有文靜乖巧阿~
我都記得我很乖巧阿~~~
我哪有皮~
我媽辛苦是因為我弟吧~ 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正要說﹕文靜乖巧不會是你吧...

全職媽媽真的比上班媽媽辛苦多了﹐在家不能出去更是好痛苦﹐(怪不得小魚干都做
出來了!)我就自認做不來!
加油吧!神的恩典是夠用的~~

Esther said...

to Joy姊姊,
哈哈哈~ 是我啦是我啦~ 哈哈~

唉,當媽,不管在職媽媽,或是全職媽媽都不容易啦!
對!上帝的恩典夠用~
加油 加油 加油~~

Nikii said...

親愛的,想想我們,看看孩子,你這輩子的將來,不見得還能天天跟她黏在一起,孩子能皮,就是福氣,當她再大點,為了她的學習與將來,她得要花上更多的時間去過團體生活,到時候,想要天天跟她在一起都不可能了...

真心的羨慕與祝福你們一家人,你不需要告訴自己要有耐心,因為這就是生命,順著上天的安排,好好的過,體驗一切,就好了,美好的事情總會在某個轉角等著我們的:)

Esther said...

to Nikii,
謝謝啦~~
這些道理我都知道啦~可是,在當下,真的需要深呼吸~需要time out 一下!

謝謝你的提醒!! ^^
我們都一起加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