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ni & 鮮奶

stephanie 一歲了,可以喝鮮奶/whole milk了!上星期天晚上買了鮮奶準備星期一開始給她喝~
母奶,我還是餵啦,只是有一餐試著給她喝鮮奶。

第一次喝鮮奶,ni喝了一口,就皺眉頭...不願意喝第二口。換個方式喝,拿掉學習杯的嘴,直接用杯子喝,又喝了一口,又不願意喝。再換個方式,用吸管喝,這下,她吸了幾口,喝了一些,斷斷續續的這樣喝了一些,但總共喝不到1 oz/30 cc....沒關係!第一次嘗試嘛!慢慢來...慢慢來....

接下來的幾天,她對鮮奶的接受度仍然沒有很好,我幾乎是半哄半騙的換了好幾種方式才讓她喝下一些。除了用杯子、吸管,我還在她吃飯或優格的時候,吃幾口,要喝水的時候,給她喝鮮奶,希望這樣她多少喝一些下去,但是她發現是鮮奶後,轉頭不願意繼續喝,我就再讓她繼續吃,等到要她又要喝水的時候,再給她鮮奶...

沒耐心的我實在覺得這樣很累,我就把鮮奶放進食物裡。像是:鮮奶蒸蛋(蒸熟了的鮮奶,營養還在嗎?大概被破壞了吧..>_< " 沒關係,總比水營養一點吧 ),baby cereal用鮮奶混合....等等。
她不太喜歡吃糊糊的食物,但是她很喜歡吃蒸蛋,我就攪碎蒸蛋,把cereal用鮮奶和一和,然後拌在一起,跟她說,「來,吃蒸蛋喔~」這樣她的接受度就很好,因為有蒸蛋!我想,這,也是個喝鮮奶的方法吧,哈哈哈~

什麼時候我家的阿ni才可以咕嚕咕嚕的喝鮮奶呢?ni媽咪,慢慢來!耐心耐心耐心....


【12M3W】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鮮奶蒸蛋... 應該很像布丁吧!
ni很幸福已經一歲了還有母奶喝 以後會不會不好斷呢?
會不會上學到一半還得請假回家喝ㄋㄟㄋㄟ呀! 哈哈哈~~~

Esther said...

to 香水,
鮮奶蒸蛋其實跟用水去蒸蛋沒什麼差啦,哈哈~我只是換個方法讓她把奶喝下去而已~ :p

我想斷母奶沒那麼容易吧,起碼對我和ni而言...她老是說"ㄋㄟㄋㄟ"然後比"還要"的手勢... @@"

請假回家喝ㄋㄟㄋㄟ?!哈哈哈!我打算在一歲半前讓她斷母奶啦~~~請假回家喝ㄋㄟ應該不會發生才對~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