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好心還被嫌

家裡兩位室友都生病了,大的那個我覺得他沒怎樣,但是他覺得他生病了,請了一天病假。(隨便你,你覺得你生病就算你生病吧!)小的那位還是一樣,偶爾咳一下,偶爾流個鼻水。但是這個小的,不知道是因為小孩子胃淺還是怎樣,咳的用力點,多咳幾下,就把之前的東西都吐了出來,而且是像噴泉一樣,用噴的~ 經她這麼一噴,她的衣服得換,我的衣服也得換...搞的有一堆衣服要洗,替她洗澡,還得擦地板...

既然我老闆今天請假,那,小ni就交給他了,我跟他報告我打算把該洗的衣服洗一洗,烘一烘、也出去買個菜(週末沒去買,冰箱快空了),還想繞去買現殺的烏骨雞,然後去還之前租的DVD。

一早Tiffany MSN告訴我咳嗽吃《冰糖燉梨》很好。還給我「冰糖燉梨」的作法,聽起來很不錯~而且Tiffany自己也做過,簡單又好吃。我便把水梨和冰糖也寫在我的採買名單中....

你以為我很想出門嗎?今天冷個半死,風又大,零下12度,連在家裡都覺得冷,我其實不太想出去,但是,為了兩位室友...把衣服烘完,我就拎著包包出門了...

先去買烏骨雞,我請老闆替我把雞剁一剁,因為一整隻雞我不知道該怎麼煮~哈!總共買了三隻,其中一隻沒剁開的是替fang買的。然後開往超市採買這個星期的食物以及重要的「水梨」和「冰糖」。買完,開車去fang家drop off他們的雞,然後去加油,然後去還DVD。

還完DVD,我其實已經很餓了,也早過了午餐時間,Richard打電話叫外賣,我去pick up,在車上我已經偷吃了一些~ 哈哈!

真是忙碌的一天!傍晚,燉了雞湯,也燉了《冰糖燉梨》。
拿著熱騰騰、香噴噴的「冰糖燉梨」給stephanie喝,這小姐非常不領情,一點兒都不給面子!喝了一口,就不喝了,跟她說很好吃耶,問她還要不要,她也不比「還要」的手勢!哼!真是不識貨!那麼好吃的東西,居然不要!!!我自己覺得很好吃阿,甜甜的~不吃,我自己吃!最後那梨子是我和Richard吃完的。

晚餐的時候,端出鮮美的烏骨雞湯!放了一碗在richard面前,開動的時候...
他一臉嫌棄的樣子說:「蛤~黑色的雞耶...」

我:「什麼黑色的雞!這叫做烏骨雞!」

Richard面有難色:「...我不敢吃黑色的雞耶...」

我:「這位先生!我知道你是吃white meat的,我沒給你dark meat!我有給你雞胸肉阿~你幹嘛歧視黑色的雞!人有白的,有黑的,雞也是阿~你幹嘛這樣歧視人家!小心人家告你喔~我忙了一天,那麼冷,冒著生命危險,出去買現殺的...你敢給我不吃,你試試看!.........」

Richard被逼的吃了幾口,他那碗雞湯剩下的是我解決的!

我跟Gene和Lily說我要遞辭呈,他們都說:「現在景氣不好,工作不要亂辭!!」哈哈哈~
吼!什麼跟什麼嘛~ 我要去找找有沒有烏骨雞工會,替烏骨雞申訴~


《後記》
剛剛他看了food channel,那個光頭主持人居然就那麼巧的介紹臺灣的「烏骨雞」!!我正在打網誌,他跑過來跟我說:「.....那個光頭說,黑色的雞很好耶,對身體好耶....他在臺灣吃黑色的雞耶....」

我斜眼瞪他:「哼!就跟你說很好,誰叫你不吃!我還是要去找烏骨雞的union,小心他們告你喔~.....」

《後後記》
早上跟我爹報告「烏骨雞」事件之後,我爸說:「美國現在連總統都是黑的了....」
哈哈哈~ 笑死我!我的老爸很可愛喔!

****************************
《冰糖燉梨》
食材:粗梨1顆,冰糖適量,溫水適量

器具:電鍋,鐵湯匙

做法:
1. 將梨子削皮(皮一起放入碗裡燉),用鐵湯匙背將梨心挖空
2. 冰糖塞入梨子中間,加入適量的溫水
3. 外鍋放三杯水,放入電鍋蒸
4. 蒸熟後趁熱吃,湯汁連同果肉一起吃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冰糖燉梨或冰糖燉柑橘對於喉嚨氣管的確很有幫助呢! 經常要說很多話的我都嘛用這個保養我的喉嚨~ 偶不是貴妃啦!哈哈哈.

你們美國也有現宰烏骨雞喔?這煮菜脯雞很好吃ㄟ!

Esther said...

to 香水,
你是老師喔?

菜脯雞?怎麼做教一下~3q3q..

Anonymous said...

哇!!烏骨雞耶~~跟我晚餐"酸菜鴨",好像差不多厚^^"
還好還有一個健康的媽咪..就多勞囉!!
所以--媽咪千萬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哩!!
妳~是~家~裡~的~支~柱~啦!!

Gilly said...

hey, i saw that episode, it's 'Andrew Zimmen' show...that guy went to taiwan tried the '臭豆腐', he spitted it out! Very unprofessional!

加州塔塔~大蒙眷愛小女子 said...

埃優 真是不容易阿
真的 東岸比較冷 自己要好好保重阿

......
外國人真的不敢吃 "黑色"的雞喔?
muahhahahahhaha

Esther said...

to Fan,
.....酸菜鴨!你自己做的嗎?不可能吧?
謝謝啦,我會保重身體的!

Esther said...

to Gillian,
right!!! that's him!

Esther said...

to 塔塔,
你還在家喔?我以為你已經在醫院了呢! 哈哈哈哈~

你們那邊是很溫暖的啦!!!

呵呵,黑色的雞其實很好吃的!是他自己有問題~ 哈哈~

Anonymous said...

Hi Esther,

你怎麼這麼能幹阿?真不敢相信,會煮菜還會做烏骨雞!真的很有媽媽的架勢喔!

菁鈺

Anonymous said...

菜脯雞作法:
 材料 烏骨雞 蒜瓣6顆 條狀菜脯(一鍋湯約須4條)

菜脯先浸泡洗淨後切小段,雞肉燙過,將所有材料一同放入鍋內加水蓋過材料一起煮至沸騰,再以小火慢煮約15分後就OK囉!

煮好的菜脯雞加入一湯匙的米酒風味更佳唷!
因為菜脯本身會鹹所以要注意鹽的用量喔最好先嚐一下再加入鹽巴.^^

”菜脯”就是蘿蔔乾!美國也有嗎?
祝妳成功!要po給大家分享喔~

Esther said...

to 菁鈺,

沒有啦~ 我沒很棒啦!我會弄的都是那種很簡單的啦!真的....
被你這樣講,我會心虛耶~哈哈哈哈...

Esther said...

to 香水,
 
蛤~菜脯有一條一條的喔?
我知道有碎碎的那種,做菜脯蛋...

好!謝謝你的食譜~我下次去超市巡視一下!看有沒有一條一條的那種菜脯!!!
我也要來試試看菜脯雞~
yeah~ 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