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沒有花生的小小小魚乾


看到Carol做花生小魚乾,想到我家也有小魚乾--「真的很小的」小魚乾。不過,我不太喜歡吃花生,家裡也沒花生...
一時興起,決定來胡搞瞎搞一番,「沒有花生的小小小魚乾」!

到廚房才發現,我的秤子借給芭小姐了...而且,我不單沒有花生,連mirin也沒有...
哈哈哈,我改用量杯來量小魚乾的份量,還把mirin換成麻油~
而且全部的份量減剩下1/3 or less...

坐在highchair上吃香蕉的阿ni,三不五時吵一下,害我的sauce煮過頭了,太brown了~ 哈哈哈~
把sauce和小魚拌好後,發現有點太黏,應該是sauce比較多,又炒了些小魚,加下去...

全憑「感動」在做菜...
不過,還不錯吃啦...


正確的食譜如下:(感謝Carol熱心提供)

小魚乾 170g (最好買些比較好的,大一點的小魚)
糖 7 tablespoon
味霖/mirin 3 tablespoon
醬油 6 tablespoon
酒 1/2 tablespoon
蒜頭 少許(可省略)
蔥 少許(可省略)
辣椒 隨意(可省略)
花生 隨意

做法:
1. 小魚乾不加油,用中火煎到變淺brown色,約2-3分鐘。 (我炒的有點久...)
2. 將糖,mirin,蒜頭,soy sauce以及辣椒,用慢火煮融mixed, 再加酒,關火。(我煮的有點久...)
3. 將1和2 混合, 加蔥花。
4. 用慢火炸花生, 炸好之後用paper towel吸油, 等花生冷卻後, 和小魚乾混合。(我省略此步驟)

8 comments:

加州塔塔~大蒙眷愛小女子 said...



Esther
開始要變成很會煮飯的媽媽了喔

讚拉.....我也喜歡這道蔡
老公更愛 等我生產完之後再來試試看
哈哈哈哈阿哈ㄏ


塔塔

Tong said...

does rich like this?

Esther said...

to 塔塔
呵呵~ 希望我會變得很會煮~哈哈
先別想以後要煮什麼~
先想想該要打包些什麼比較要緊啦~
加油 加油~~

Esther said...

to Tong,

yes! he likes it.. ha!
thanks~~~

let me finsih those super tiny fish... then i will buy the bigger one.. hahaa~

Anonymous said...

呵~我可以說嗎....
猛一看很像一盤麵包蟲耶...="=

Esther said...

to erice,

麵包蟲ㄌㄟ~
有那麼噁心喔~ 哈哈哈哈~
我這小魚太小了啦,你去買大一點的~

Anonymous said...

這個小魚干可以團購嗎﹖

Esther said...

To Joy姊姊,

哇哈哈哈哈~還團購ㄌㄟ~~~
才有人說像麵包蟲耶~ 哈哈哈哈
你真是個有愛心的好人,那麼會鼓勵安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