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09

越來越有趣的Stephanie

stephanie 越來越有趣了,現在她聽懂的還不少呢!不少動作都可以藉著「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來完成。在教會,一堆小女生圍著她跟她唱「The wheels on the bus go round and round」和「If you happy and you know it」...

ni只要聽到「The wheels on the bus go round and round」,她的兩隻手就伸出來轉阿轉的...

這群小姊姊很認真的唱,一遍又一遍的唱,ni的手就不停的轉~ ni很開心,這群小姊姊更開心!應該是她們發現stephanie原來那麼好玩~(她們簡直把她當玩具玩~)

這群小姊姊又唱了「If you happy and you know it」, 當ni聽到clap your hands,她會拍拍手;聽到stomp your feet,她會踢一踢腳(呵~不會用踩的!);聽到shout hooray,她會把雙手舉起來!! 姊姊們開心極了,stephanie就像個會互動的玩具娃娃一樣,聽到某個指令就會有回應!

她們很驚訝的問我:「她怎麼會的?」

我:「我教的阿!」
(小朋友們,你以為她天生就會喔?沒那麼天才啦!只有她媽最天才啦!哈哈哈~)

------------------------------------------------

在教會吃午餐的時候,Stephanie打了個噴嚏!
我就對著她說:「媽咪跟你說過,打噴嚏要怎麼樣?」

ni 馬上把手摀著嘴巴!

Auntie Lucy笑著說,那麼小就會摀嘴巴阿!
我跟Auntie Lucy說:「因為我不想她口水亂噴啦...」

這是有原因的,ni三個月的時候就很會流口水,教會小孩子看到他流口水都會eeaa~~eeaa~的叫,如果小朋友們跟ni玩的正開心,ni冷不防的來個噴嚏,他們會叫的更誇張~

我不想我女兒的口水造成如此大的轟動,因此,只要她打噴嚏或是咳嗽,我一定把她的手遮著她的嘴巴!久而久之,ni就知道,咳嗽、打噴嚏要把嘴巴摀著~現在10次有8次他都會自己摀著!還不錯!呵呵...

------------------------------------------------

Stephanie其實是很sweet的小孩(當他不抓狂的時候啦!)我最喜歡她主動親我們!或是主動抓著我的臉,很認真的、嘰哩咕嚕的跟我講一堆方言!
我也很認真的聽,認真的回她,「恩!是吼!....對阿!這樣吼~....我也這麼認為阿~.....」
甚至自己解讀她所說的,然後回應她:「你喜歡這個喔?為什麼呢?是因為......」

哈!我也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
我只是覺得她講話講的那麼認真~很可愛!我想讓他繼續講下去~
有時候她會繼續說下去,有時候轉身就爬走了,或做別的事情... 哈哈!

------------------------------------------------


Daddy's little girl

早上起床後,把她抱到大床,每一次她都會很主動的親她的Daddy。她也會來親我,但是卻不是每一次都是主動的來親我。(泣.....)有時候我會故意的說:「那我呢?媽咪有沒有一個親呢?」這小妞才會過來給我一個親~

她老爸出門上班,只要她醒著,她一定送她爸出門。還會送上帶著口水的香吻很多個+飛吻很多個,然後很認真的揮手byebye~

daddy回家的時候,她每次都飛快的爬到他的腳邊,很可愛的說「hi~~~」



【13M1W】

4 comments:

Nikii said...

哈...跟小朋友說話很好玩的...
她們可能假裝懂你,妳也假裝懂她們...但還是可以溝通的啦..
我都覺得那比較像是回到原始的心靈溝通能力...
Ni好可愛啊~~希望能有機會可以跟她玩囉~~:)

加州塔塔~大蒙眷愛小女子 said...

哈哈

難怪人家說 女兒是爸爸的小女友
不過

我們這些媽咪 一定要堅持
我們要是最受寵的那一個

阿哈哈哈阿哈


Esther said...

to Nikii,
是阿,跟小孩子講話實在很有趣!ni講的人話不多,沒那麼好玩~我教會有個三歲快四歲的小孩子,真不知道他們腦袋在想什麼!跟他們講話,超有趣的~

呵呵!是阿!希望哪天能夠和你一起玩一玩~ :)

Esther said...

to 塔塔,
ㄏㄟ阿~ 爸爸都很疼很寵女兒的~
richard昨天還很認真的問我:「你覺得我有寵她嗎?」
我跟他說:「你覺得沒有嗎?」

哈哈哈哈~

哈哈!是阿!我們要最受寵~不然就罷工!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