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09

手作麵條

上個月看到大太陽自己做麵條的日記,我自己也很想來做做看,可是,每次去超市老是忘記買「中筋麵粉」。好不容易上個星期在超市終於記得要買了,而且還買了一條紅蘿蔔,準備來做「紅蘿蔔麵條」。這一整個星期,不是忙著去游泳,就是被stephanie纏住,沒辦法抽空來玩麵條~

終於...終於...終於~
今天晚上搞定stephanie睡覺後,在網路上閒晃了一段時間,大半夜的突然想到那包在櫃子裡的「中筋麵粉」!臨時決定來做「紅蘿蔔麵條」

拿著紅蘿蔔,看著我的blender,心裡想著:「紅蘿蔔汁好像是用juicer(果汁機)去打的吧?應該不是用blender...」 我自己也不太確定,乾脆去問已經睡著了的Richard。他告訴我,「應該」是用juicer(果汁機)去打,還說我們家的blender有不同的刀片,和容器可以換,就變成juicer(果汁機)。

我在廚房裡翻箱倒櫃的,找到了「疑似傳說中的那組刀片和容器」。但是不太確定,又拿進房間給Richard看一下,Richard又被我挖起來,這次他說:「你一定要現在做嗎?那麼晚了,改天吧...」

算了,就算是這組,我也不知道怎麼裝。放棄做「紅羅蔔麵條」改做「白麵條」。

我只有500g的中筋麵粉,之前問過大太陽,他告訴我用一個量杯的水去和那500g的麵粉!可以加點鹽,這樣麵條才有點味道。不過,我不打算加鹽。

材料:
中筋麵粉--- 500 g
水-----------1 杯

就這樣,我就開始揉麵糰了! 邊揉邊想,「到底要揉到什麼樣的程度阿?! 大太陽說一定要揉到光滑耶~」看著那堆粉和水,還有我被麵粉弄得黏黏的手,深深覺得我大概揉到天荒地老他也不會光滑......有人半夜兩點不睡覺在揉麵團的嗎?!我精神太好了~ 哈哈哈哈...


中筋麵粉的英文是「ALL Purpose Flour」
之前看網路上寫麵粉有分很多種,為了保險起見,
我還特地買個臺灣製的、確定有寫「中筋麵粉」的麵粉!


這是我揉到最後的麵糰!這樣有光滑了嗎?
沒有的話,我也沒辦法了,我揉的很累了...


把那一團麵糰,切成幾個小團。這是兩個小團桿平後,用刀成的麵條~

大太陽再三交代要留50g的麵粉,最後切麵條的時候,可以灑上去,以免沾粘。不過,我留的不夠多,所以最後用一點橄欖油拌一拌麵條,避免他們黏在一起。(應該也行吧~反正,義大利麵煮好的時候,不也是這樣防只黏在一起~)

這一碗,就是原先的500g麵粉揉好,切出來的!
我想只夠我們一家三口吃一餐吧!

做好麵條後,我馬上煮了水,下了兩條來試吃!
為什麼只下兩條麵條?因為試吃的時候是半夜三點半...當然只能吃兩條~要不然要吃兩碗喔?!

結果,還不賴耶!我想我的麵團應該算有光滑、有成功吧!
我一輩子都沒想過我會自己揉麵團做麵條~~實在是太感動了!

明天(應該說今天啦)我就來煮我的手工麵給Richard和小ni吃吧!耶耶耶耶耶~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位媽咪妳也太精力旺盛了吧!
大半夜的妳在揉麵糰!
不過說真的妳那麵糰揉得還真漂亮ㄋㄟ~

Anonymous said...

time to cook lunch at church loh

Anonymous said...

wow esther, i am so impressed!!!

clara

Esther said...

to 香水,
哈哈~ 我不是天天那麼神經神經的半夜揉麵團啦~ 哈哈~偶爾一次玩一下囉~

真的嗎?有漂亮嗎?
其實我搞不太清楚什麼時候才算揉好~

Esther said...

to 2nd Fl. friend,

yeah.. I know! I made noodle soup oh! ^^

Esther said...

to Clara,

hahaaa....3q3q3q3q....
I'm very proud of myself,too!!!hahhaaa...

Tong said...

3am!! you must sleep too much during the day time.

Esther said...

to Tong,
hahaa... I did sleep in the afternoon after came back from swim but not much la! hahaa...

once you work on something really intresting, you will have MORE energy for it.. hahaaa..

Fan said...

哇~Ni媽好厲害喔!!手工刀削麵耶!!
下次我也來試試好了^^
Nini&Ni爸一定也吃的很開心~

Esther said...

to 阿帆

刀切麵啦~ 我不會削啦!怕削到肉絲~哈哈哈哈

嘿嘿,我也覺得我很棒!:)謝謝啦~~~